注册

地铁拟全面禁食引争议 地铁方:不强制执行禁食令


来源:东广新闻台

人参与 评论

新版《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开始向市民征询建议和意见。新版较旧版主要有几大更改,包括上海地铁的车站和车厢内全面禁止饮食、全面加重对违法行为的处罚, 逃票者最高面临拘留,并纳入全市诚信系统等。其中网友争

新版《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开始向市民征询建议和意见。新版较旧版主要有几大更改,包括上海地铁的车站和车厢内全面禁止饮食、全面加重对违法行为的处罚, 逃票者最高面临拘留,并纳入全市诚信系统等。其中网友争议最大的,就是地铁车厢内应不应该禁止饮食,来听东广编辑李欣的盘点。

【17点46分:持支持态度的网友“张昭”说:经常在车厢里闻到各种怪味,前两天还有人喝粥洒在我裤子上。网友“预警吧”:曾遇到美女在地铁里吃韭菜饼,那味道估计整个车厢都闻的到。网友游侠不败01”也表示:上海要像香港一样在公交车和地铁禁止饮食,因为在车上吃东西会引起蟑螂和蚂蚁。

还有很大一部分网友认为,“车厢内禁止饮食”有点不人性。 网友“红斑马和虾米”说:早晚高峰很多人赶时间,在地铁上消耗1到2个小时,什么都不让吃,不是很合理。 网友“关爱河马”说:应该有所区分。流汁类的食物,像汤包,生煎等应绝对禁止,因容易溅到其他乘客。 网友“神猪侠侣”说:至少应该允许喝瓶装水。网友“汉森”也觉得要考虑上海地铁的实际情况,他说,从嘉定坐到浦东不吃不喝,很多人应该会低血糖。另外,怎么执法也是大问题。皇甫钟声说,如果饮食了,该如何处理,上海地铁的客流量要安排多少执法人员? 网友“不得了的天气”说,先把地铁站里的自动贩卖机和全家都关了再来讨论,要不要禁止饮食这个话题。】

对此,上海地铁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强制执行“禁食令”不具备可操作性,“禁食”只能依靠乘客文明素质的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禁食 全面 强制执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