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物价局:医院就诊卡收费违规 十天内必须取消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医院就诊卡一般收取1至2元工本费。省物价局昨日表态:  就诊卡收费违规 十天内必须取消 现在到各大医院看病,除了买病历,通常还要花费1至2元购买一张该医院的就诊卡,用以记录病人信息。昨日,省物

原标题:医院就诊卡一般收取1至2元工本费。省物价局昨日表态:  就诊卡收费违规 十天内必须取消

现在到各大医院看病,除了买病历,通常还要花费1至2元购买一张该医院的就诊卡,用以记录病人信息。昨日,省物价局明确表示,就诊卡收取“工本费”,属于违规行为。全省医院必须在十天内取消收费。

    市民抱怨:七八张就诊卡张张都要钱

    “现在医院看病都要购买就诊卡,我已经买了7张了。”昨日,李先生给记者展示了去年以来,他在省7家医院办理的就诊卡。
    他说,钱包里的各种银行卡、会员卡本就繁多,现在又多了各大医院“就诊卡”。每去一家都要单独再办一张,加上丢失补办,仅办就诊卡前后已花了二三十元。

    省物价局:从未批复就诊卡收费申请


    昨日,省内某医院递交就诊卡工本费的收费申请,被省物价局当即批复:不能收取。“实际上,我们从来没有批准过任何医院关于就诊卡的收费申请。现在所有医院收取就诊卡工本费,都是违规。”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大医院曾给物价局递交就诊卡收费申请,未获批准后,有的医院则干脆跳过了报批环节,擅自收取。
    该负责人表示,“就诊卡”所需的工本费用,应列入挂号费成本,而不应该再收取工本费、押金等。该局昨日还表示,已要求所有医院,在7至10天之内,取消就诊卡手续费,这10天可以用来调整收费系统。
    另据了解,各大医院就诊卡难以实现“一卡通”,是由于每家医院的收费系统由不同公司开发,难以兼容;武汉市智慧医疗信息系统目前仍在建设中,最快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医院 收费 物价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