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黑作坊藏身民宅昨日被取缔 违规使用工业添加剂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烟熏火燎挺闹心 违规添加哪敢吃          黑作坊藏身民宅昨被取缔 图为:作坊里放着亚硝酸钠(记者解鸿震摄) 居民区内,违章搭建个棚子,做卤菜烟熏火燎,老人孩子被熏得睡不着觉;不法商贩

原标题:烟熏火燎挺闹心 违规添加哪敢吃
          黑作坊藏身民宅昨被取缔

图为:作坊里放着亚硝酸钠(记者解鸿震摄)

居民区内,违章搭建个棚子,做卤菜烟熏火燎,老人孩子被熏得睡不着觉;不法商贩租两室一厅违法用双氧水和亚硝酸钠卤凤爪。昨日,3家盘踞在高校周边和社区内的无证食品小作坊被取缔。

昨日,东湖高新质监分局联合工商、食药监、城管、公安和街道等多个部门执法人员,一起前往中南财政大南二门内的一处居民区。两栋三层高的私房背后是一排违章搭建的水泥棚屋,其中一家水泥棚屋前又搭了间棚子,里面气味难闻,满地是辣椒碎屑和污水,沾满油污的几个大桶和瓶装酱油胡乱堆放着,桶里装着黑油水。

记者正查看时,突然从墙角窜出一只老鼠。再看作坊主所住的房间,餐桌上放着老鼠药。再打开地上一只蛇皮袋,口子一开,几只蟑螂马上爬了出来,里面装的是一次性食品袋。只听作坊主在旁边称:“我们自己吃的,不怕脏。卖给别人的,做得都很干净。”

据了解,该作坊生产的卤鸡蛋和卤鸭翅等,均卖到中南财政大门口的南苑市场。该民房内多名居民告诉记者,为了节约成本,该作坊直接烧碎木板等建筑垃圾卤菜,弄得烟气冲天,味道刺鼻,导致楼上大热天不敢开窗户,晚上睡不好觉。有居民还称,“以前也有人举报过,但查处后,那作坊主在楼下骂了几次,后来就没人敢举报了。”

当执法人员来到关南社区12栋3单元101房间时,房门紧锁,记者透过窗户看到,里面污水横流,并支有卤菜用的大锅和水桶。社区人员通过物业公司辗转找到作坊主的手机号,电话一通,声音从三楼传来。执法人员迅速跑到三楼,找到了作坊主。

房门打开后,只见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内,客厅成了加工操作间,两个卧室的床边堆满了各种食品添加剂、食用油和卤料,其中包括鸡肉香膏、日落黄和亚硝酸钠等添加剂。在厕所里,记者发现,一大盆凤爪被水泡得又白又大。

执法人员介绍,鸡肉香膏和日落黄虽然为食品用添加剂,但用量必须严格控制,用量较多就会对人体有害;而泡凤爪的水里,涉嫌加了双氧水。执法人员表示,双氧水和亚硝酸钠,是食品中禁止使用的工业添加剂,不法商贩用双氧水泡凤爪,就是为了使其好看、个大,人体食用过量后,易出现胸闷、痉挛和视力障碍等;而放亚硝酸钠,则是为了着色、防腐,食用过量会致癌。

昨日,执法人员共取缔三家黑作坊。东湖高新将探讨具体措施防止黑作坊死灰复燃,比如,要求开发商在建楼时,就开辟出专门场地,作为便民服务区和商贩加工售卖的场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作坊 取缔 执法人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