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出台新版《城乡规划条例》 农村建房需规划审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拟出台新版《城乡规划条例》图文:农村建房需办建设规划许可证 “城市”与“城乡”虽只一字之差,内容却大不一样。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原

原标题:武汉拟出台新版《城乡规划条例》

图文:农村建房需办建设规划许可证

“城市”与“城乡”虽只一字之差,内容却大不一样。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原《武汉市城市规划条例》将废止。与旧规相比,新条例完善了以往对乡、村的规划管理薄弱环节,将农村建设正式纳入规划范围,同时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处罚力度。该条例将在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据了解,在 2008年颁布的武汉市政府令《武汉市个人建设住宅管理规定》中,曾要求农村建房需申请建设规划许可证,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因乡、村规划未编制或不完善,导致该条款成为一纸空文。在江夏区农村建房的江先生告诉记者:“村民们在自家宅基地建房,都没办过规划许可证。”

专家表示,此次将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从政府令升格为地方法规,将有效遏制农村建房无序蔓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规划 条例 武汉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