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雨季最后一场暴雨今天光临 9日迎盛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梅雨季最后一场暴雨今天光临 武汉是暴雨中心之一预计湖北9日出梅入盛夏今天,湖北将迎来今年梅雨季最后一场暴雨,武汉是暴雨中心之一。如无意外,暴雨过后的湖北,将在9日出梅,并迎来盛夏时节。 昨天,

原标题:梅雨季最后一场暴雨今天光临

武汉是暴雨中心之一预计湖北9日出梅入盛夏今天,湖北将迎来今年梅雨季最后一场暴雨,武汉是暴雨中心之一。如无意外,暴雨过后的湖北,将在9日出梅,并迎来盛夏时节。

昨天,湖北省气象局发布预报称,7月5日至7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暴雨中心主要位于恩施、宜昌、孝感、武汉、黄冈北部,过程累计雨量,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40~8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我省梅雨季降水总量较常年偏少,此次暴雨过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加速向西推进,逐步控制我省,初步预计,9日以后,我省梅雨结束转入盛夏。根据常年气象资料分析,每年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是武汉最热的时候。

气象部门提醒表示,此次暴雨过程中,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同时做好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

相关新闻:

标签:暴雨 预计湖北9日出 标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