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4号线一期本月轨通 年底通车试运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本月将迎来一个重大节点——轨通。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起于武汉火车站,止于武昌火车站。线路全长约16.5公里,贯穿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设站15座。 经过4年多的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本月将迎来一个重大节点——轨通。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起于武汉火车站,止于武昌火车站。线路全长约16.5公里,贯穿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设站15座。

经过4年多的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于去年10月开始正式铺轨,原计划今年4月就实现轨道贯通,但由于武昌火车站至梅苑小区站之间的隧道,不仅要下穿武昌火车站的12条铁轨,还要下穿武昌火车站站场、梅苑小学教学楼等建筑物,施工难度巨大,一旦发生差错,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安全,施工过程精益求精,直到今年5月才实现隧道全线贯通。隧道贯通是轨道贯通的前提条件,因此,轨道贯通时间顺延到本月。

记者昨日探访获悉,目前轨道铺设只剩最后一段,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本月中旬可实现全线轨通。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轨通之后,紧接着就是全线通电。目前,准备在4号线上运营的列车已有部分抵达武汉,根据计划,将于9月空车试跑,年底通车试运营。地铁4号线与地铁2号线可在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换乘,届时,武汉三大火车站将被地铁串起。

另据了解,地铁4号线二期目前也已全面开工。地铁4号线二期起于武昌火车站,穿越长江后,沿着汉阳大道,直抵汉阳黄金口,计划2014年通车,届时地铁4号线将实现全线通车,成为武汉第二条下穿长江的地铁。

相关新闻:

标签:线一期本月轨 通车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