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后天将在36℃的高温中“入伏” 今年伏天有40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后天就“入伏” 今年伏天有40天 图:昨天上午,武昌火车站广场上,一名小伙子正在灯柱下的阴影处躲避热辣的阳光。记者蔡晓智实习生张恒皓摄 后天就要入伏了,武汉今年将在36℃的高温中迎接伏天

原标题:武汉后天就“入伏” 今年伏天有40天

图:昨天上午,武昌火车站广场上,一名小伙子正在灯柱下的阴影处躲避热辣的阳光。记者蔡晓智实习生张恒皓摄

后天就要入伏了,武汉今年将在36℃的高温中迎接伏天的到来,民间有条俗谚说“头伏热,伏伏热”,大家可能要做好与高温热浪持久作战的准备。

如果我们把头伏十天的平均气温超过31℃定为“头伏热”的话,建国60多年来,武汉有12年达到了这个标准。

今年的伏天有40天,从7月13日开始,头伏10天,中伏20天,末伏10天,到8月22日结束。根据天气预报,武汉入伏前四天,除14日最高气温可能略降外,其余几天基本在36℃左右。

预计武汉今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6℃,偏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40%-80%。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6℃,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40%-80%。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今年 入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