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一小区逢雨必淹 居民“抗洪”叫苦不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汉阳大道邹家湾,唯一的通道因大雨渍水严重,数百户居民进出不便。图为水务部门抽排渍水。 记者黄士峰摄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汉阳大道邹家湾附近,发现一条通往住户家中的道路被淹,积水超过20厘

昨日,汉阳大道邹家湾,唯一的通道因大雨渍水严重,数百户居民进出不便。图为水务部门抽排渍水。 记者黄士峰摄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汉阳大道邹家湾附近,发现一条通往住户家中的道路被淹,积水超过20厘米,一台水泵正在开足马力往外排水(如图)。

原标题:这个小区逢雨必淹居民“抗洪”叫苦不迭

前晚和昨天的降雨不算太大,然而汉阳邹家湾的多户居民家中仍渍水严重,不少人彻夜忙“抗洪”。居民们称,今年以来,每次下雨,这样的遭遇就会上演。

在一栋居民楼的一楼,65岁的刘婆婆望着进水的家,无可奈何。刘婆婆说,前晚断断续续下雨,晚上10时许,积水从洗手间的下水道冒出,家中开始积水,最深时没过脚踝。她和老伴忙用簸箕和脸盆往屋外舀水。一直忙活到天快亮时才躺下休息。昨日上午,继续降雨后,积水眨眼间漫过床脚,她醒来时发现床都漂在水中,吓了一跳。

临街小卖部老板汪先生指着门口处的沙袋说,每逢下雨,不管大小,这些沙袋就派上了用场,堆在门口防止积水灌进屋里。

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一楼的十几户住户外,附近还有两家公司的厂房被淹,包括一家电子公司和一家涂料公司。涂料公司老板余女士说,由于堆放涂料的厂房地势较低,厂房积水超过20厘米,几百桶涂料来不及转移,全被浸湿。

居民们称,邹家湾本身地势较低,排水本就不畅。年初,附近的工地开始施工后,排水管道阻塞,导致排水受阻。不管下大雨还是小雨,小区逢雨必淹。

现场排水的汉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上午,他们获知邹家湾渍水后,迅速组织人赶赴现场。检查发现,排水主管道有部分泥土淤积,排水量极小,导致渍水久不消退,他们立即调来水泵抽水排渍。与此同时,挖掘机等疏通机械也到达排水受阻点位,等待社区居委会及工地施工方协商管道疏通事宜。

昨晚6时30分许,被堵的排水管道疏通了,邹家湾渍水迅速消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小区渍水 逢雨必淹 居民 抗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