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计划2013年底前29个湖泊年内建成211公里环湖绿道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9个湖泊年内建成211公里环湖绿道 昨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底之前,武汉市将为29个湖泊修建211公里长的环湖绿道,锁定湖泊形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其中,新城区将修建108.6公里

原标题:29个湖泊年内建成211公里环湖绿道

昨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底之前,武汉市将为29个湖泊修建211公里长的环湖绿道,锁定湖泊形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其中,新城区将修建108.6公里,占计划的一半以上。武汉市财政已特批3000万专项经费,对各区进行奖补。

环湖道路设置将根据湖泊形态现状、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将采取市政道路和简易沙石路两种形式。

根据规定,年内由武汉市水务局牵头,规划和园林部门配合,武汉市正在开发或准备开发的湖边工程,“三线一路”划定年底必须完成,其余湖泊的“三线一路”规划则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今年5月,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全市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共占地377公顷,相当于8个解放公园,10个中山公园。其中水域面积307.6公顷,大过半个西湖。环湖9公里绿道成为公园一大亮点。“走进公园就像走进五星级酒店一样,可席地而坐”。公园管理处叶昌程主任称,沙湖公园将采取星级酒店管理模式,达到“无积尘公园”示范标准。

江汉大学全女士家住沌口。令她感到欣喜的是,约在下个月,她将可以自由地在家门口散步于南太子湖畔,“希望届时读书、写生都很方便”。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介绍,区内一期绿道由北太子湖公园、南太子湖北岸、汤湖公园、下太子溪、三环线三期、芳草路及车城东路沿线绿道等组成,全长约26公里,预计9月底完工。

相关新闻:

标签:湖泊 建成211公里环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