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剩菜严重者或被曝光 武汉酝酿出台餐饮浪费处罚办法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剩菜严重者或媒体曝光 武汉酝酿出台餐饮浪费处罚办法 市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酝酿出台《剩饭剩菜行为的自律公约与处罚办法(试行)》,这也是我市首次针对餐饮浪费现象拿出具体处罚措施。 该《办法》提到,

原标题:剩菜严重者或媒体曝光

武汉酝酿出台餐饮浪费处罚办法

市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酝酿出台《剩饭剩菜行为的自律公约与处罚办法(试行)》,这也是我市首次针对餐饮浪费现象拿出具体处罚措施。

该《办法》提到,市、区文明办将会同市、区相关部门定期对宾馆、饭店、餐馆、学校食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剩饭剩菜现象进行检查,每季度进行测评,并在媒体通报测评检查结果。测评检查情况纳入年度文明创建绩效考评和文明单位考评,对测评成绩优异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评比先进优先等奖励。对剩饭剩菜浪费严重的单位,在文明单位评选中扣分。

对违反规定、饭菜浪费严重的宾馆、饭店、餐馆、学校餐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由各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或行业管理规章,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约谈告诫、限期整改、通报批评、降低会员等级、媒体曝光、取消评先资格等处罚。

消费者进餐时浪费严重的,餐饮经营单位应酌情进行提醒、劝导和告诫,不听劝导和告诫且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的,在媒体曝光。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出台试行的处罚办法依照有关行业管理规章制定,但处罚不是目的,是通过该办法来引导市民进一步树立节俭用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观念,切实减少餐桌上的浪费,把“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浪费处罚办法 曝光武汉酝酿出台 武汉酝酿出台餐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