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壮小伙一天七八杯浓茶 致肾里种下大结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天七八杯浓茶肾里“种”下冬枣大结石 33岁壮小伙被结石送进医院 昨天上午,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为33岁的小陈做了紧急保肾取石手术,去除了引起他剧烈腰痛的病因。 10日上午,正在工作的小陈突感剧

原标题:一天七八杯浓茶肾里“种”下冬枣大结石

33岁壮小伙被结石送进医院

昨天上午,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为33岁的小陈做了紧急保肾取石手术,去除了引起他剧烈腰痛的病因。

10日上午,正在工作的小陈突感剧烈腰痛,不能正常行走。同事把他送到京都结石病医院,B超显示左肾有一颗1.2C×1.4厘米如冬枣大小的结石。

昨天上午,医生先是用钛激光将他肾里的结石打碎,然后用纤维肾镜经尿道将碎石取出,成功实现保肾取石。

小陈平时不喝酒,不抽烟,唯独嗜浓茶,一天至少要喝七、八杯。医院泌尿结石科胡换春主任介绍,浓茶就是诱发小陈肾结石的罪魁祸首。

每天喝8杯白开水,可以增加尿量、稀释尿液,起到预防泌尿结石形成的作用。但很多人认为只要是水就行。胡主任介绍,结石是由于矿物质沉积,矿泉水里矿物质含量高,多喝矿泉水,结石可能越长越大、越长越多;浓茶里的鞣酸、可可碱等成分会促进结石形成,也不宜多喝;骨头汤里含有一定的钙离子,是结石形成的主要成分;糖水和饮料里的糖分含量高,能改变尿液的黏稠度,使人体形成结石。

相关新闻:

标签:一天七八杯浓茶 小伙一天七八杯 武汉壮小伙一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