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解放公园早晚流动测噪音 提示文明健身(图)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公园内提醒市民文明晨练的牌子原标题:响应广场舞文明倡议 竖淘宝体提示牌解放公园今起早晚流动测噪音 “亲,您的音量超标啦!已影响到他人的活动,请注意哦!”昨日,网友“道听图说2013”发微博称,汉口

解放公园内提醒市民文明晨练的牌子

原标题:响应广场舞文明倡议 竖淘宝体提示牌

解放公园今起早晚流动测噪音

“亲,您的音量超标啦!已影响到他人的活动,请注意哦!”昨日,网友“道听图说2013”发微博称,汉口解放公园内出现一块“淘宝体”噪音提,“看来长报‘广场舞’文明倡议蔓延到公园了!”

昨日12时许,记者在解放公园苏军烈士墓附近的小广场见到上述提。贴在提背面的一则《公告》显示:“我园将于2013年11月8日开始对园内所有使用音响的晨练团体进行噪音测试检查,希望各晨练团体及广大晨练游客予以配合。”

“我们这也是响应广场舞‘文明倡议’。”解放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方面一直在关注长江日报广场舞系列报道,市文明办发出“文明倡议”后,该园对园内噪声展开综合治理,竖立“淘宝体”噪声提是举措之一。

据介绍,本月5日开始,解放公园对园内噪声进行综合治理,治理对象包括广场舞、打陀螺、甩鞭等行为。该负责人介绍,“淘宝体”提一共2块,在园内重点噪声监控区域流动放置。除此之外,该园还成立20人的综合治理队伍,每天早晚手持分贝仪对园内噪声进行监控。

“在 50米外,音量应控制在65分贝以内,晨练时间7时至9时,晚练时间19时至21时,地点尽量远离居民楼。”他说,目前解放公园管理处已与园内59个健身团队签订管理协议。“1个团体只用1台音响设备,且音响喇叭不超过8英寸。”他说,如果有团队违规开展健身活动,经劝导不予改正的,将取消其登记资格。

“公园是公共场所,有人喜欢清静,有人喜欢热闹,应该互相理解。”在园内跳交谊舞的市民徐先生说,他很赞同园方的管理方式,“有了工作人员的提醒、监测,音量大小,自己心里有了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公园 园内 广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