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小雪”节气不见雪 明日过后将降温降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明日小雪难觅雪深秋晴天有尽头 明日过后将降温降雨 尽管连日来天气晴好,暖阳照耀,但夜间温度仍在10℃以内,昨晚11点左右武汉三镇还下了一阵小雨。今天局部地区会有霾,出外要加强防护。 明天就是

原标题:明日小雪难觅雪深秋晴天有尽头 明日过后将降温降雨

尽管连日来天气晴好,暖阳照耀,但夜间温度仍在10℃以内,昨晚11点左右武汉三镇还下了一阵小雨。今天局部地区会有霾,出外要加强防护。

明天就是24个节气中的“小雪”,可是在武汉一百多年的气象史上,只有10个年份在“小雪”节气当日或之前下了雪或雨夹雪。其中新世纪以来的12年里只出现过1次。值得一提的是,1978年10月27日下了3.2毫米的纯雪,这也是武汉历史上唯一一次在10月份出现降雪天气。

气象专家称,小雪节气难见雪也跟全球气候变暖有关。目前,江城还处于连晴天气之中,但“小雪”节气之后有一股冷空气南下,会有一轮弱降水,但出现降雪则还需更冷一些。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霾。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7℃,湿度35-90%,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8℃,湿度40-90%,偏北风2到3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温度 武汉 小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