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强冷空气来袭低温速降9℃ 最低温度-3℃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今秋最强冷空气来袭低温速降9℃ 江城气温进入“零下模式”  寒风劲吹急,不见雨雪来。昨日虽有阳光,但北风已展现寒冷本质,让我们领会到下半年首波寒潮的威力,今明冷空气还会来一个“下马威”,低温

原标题:今秋最强冷空气来袭低温速降9℃ 

江城气温进入“零下模式” 

寒风劲吹急,不见雨雪来。昨日虽有阳光,但北风已展现寒冷本质,让我们领会到下半年首波寒潮的威力,今明冷空气还会来一个“下马威”,低温仅-3℃。早晚温差大,秋衣秋裤、围巾、棉袄等保暖利器要派上用场了。

26日,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中东部地区,还没来得及跟秋天告别,冬天就迅速登台抢戏,街头市民穿衣混乱,羊毛衫、薄棉袄、长风衣、皮夹克、羽绒服齐上阵。此次降温主要是低温下降,幅度达9℃,今明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此为今年入秋来首次,并将初现霜冻天气。

武汉是否会就此跨入冬天?气候学上,一般将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视为入冬的标志。进入新世纪以来,武汉的平均入冬时间是在12月1日。气象专家介绍,武汉入冬方式不外乎两种,一种是“和平过度”,就是说,本来平均气温已经接近冬季标准,稍微遇冷(日平均气温下降在5℃以内)就顺利进入冬季了。建国以来,武汉有11年都是如此入冬的。另一种是“强势入冬”,有明显冷空气入侵,使气温骤跌且无法反弹。建国以来,武汉多数是以这种方式入冬的,其中,最强的一次入冬降温,达到了17℃(1960年)。今年武汉会以哪种方式入冬,还说不准。目前虽已经达到入冬标准,但未来天气还会回暖,日均温可能将重回10℃以上,入冬进程将被打断,进入冬季还需要更强的冷空气助力。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2℃。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武汉 冷空气 温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