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客调价:长途大巴16日起实行“春运票价”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长途大巴16日起实行“春运票价”部分票价恢复性上调5%;今年省客调价线路减少近一成,调价幅度也放缓 16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昨日,记者从省客售票官网了解到,不少班线的春运票价已悄然出炉,部分

原标题:长途大巴16日起实行“春运票价

部分票价恢复性上调5%;今年省客调价线路减少近一成,调价幅度也放缓

16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昨日,记者从省客售票官网了解到,不少班线的春运票价已悄然出炉,部分票价在现有的折扣价上恢复性上调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旅客今起可提前购买15天后的汽车票。省客人士介绍,受高铁和城铁的冲击,今年长途大巴的调整幅度和范围,较往年均有所下降。

汽车票可提前15天购买

昨日,省客购票官网已显示可以购买本月23日的汽车票。而不少班线从16日起票价也有所变动,以今日和16日两天票价对比为例,武汉到咸宁分别是22元和26元;黄石是39元和41元,宜昌是105元和140元。不过,也有一些班次价格没变化,比如武汉到孝感春运期间票价仍然是32元,枝江班线的114元也未调整。

对此,省客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前多年春运,省内及省际部分班线票价都会适当调整,即在物价部门核定的基准价范围内,将折扣线路的票价恢复一部分或者恢复原价,并报物价部门备案,票价调整并非上浮。

票价调整的班线、范围均有所减少

“高铁增多,武咸城铁开通,今年客运调整较往年幅度最小。”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咸宁班线为例,以前票价是31元,后来下调至22元,即便春运期间恢复到26元,也比以前的票价便宜。

而且,今年的调整主要针对省内班线,对省际班线暂不做调整。据介绍,省客一共有260多条班线,以往春运期间,票价调整会涉及三成左右,而今年将降低近一成,在调整幅度上,也将由以往的6%降至5%。

记者从武汉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营运客车有7012辆,另外,将组织200辆旅游客车到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客运中心参与旅客疏运;同时,还有80辆客车作为春运机动运力,40辆旅游客车作为应急储备运力。

相关新闻:

标签:大巴车票 湖北省 票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