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质监局副局长:电梯问题跃升质量投诉第一位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电梯问题跃升质量投诉第一位 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昨做客本报为市民支招 图为:武汉市质监局副局长肖强在为读者解答疑问(记者邹斌摄) 从手表走针不灵、到浴室玻璃爆炸,短短一个半小时,本报“3·

原标题:电梯问题跃升质量投诉第一位

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昨做客本报为市民支招

图为:武汉市质监局副局长肖强在为读者解答疑问(记者邹斌摄)

从手表走针不灵、到浴室玻璃爆炸,短短一个半小时,本报“3·15维权热线”产品质量投诉电话不断。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副局长肖强及质量监督处处长魏麟祥走进本报热线室,一边接听热线,一边为市民支招。

电梯类投诉

第一时间找物业

像往常一样乘坐小区电梯,却遭遇电梯突然下坠。今年2月份,家住南湖的陈先生被居民楼电梯吓出一身冷汗,好在电梯只下坠了一层楼就停了下来。“电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噪音特别大,本来我没有太在意”,在遭遇电梯惊魂后,陈先生才决定向武汉市质监局反映。

肖强副局长回应,电梯出现问题,市质监局将把投诉信息第一时间移交给陈先生所在区的质监部门。

肖强介绍,自去年7月食品监管工作移交药监局后,电梯类投诉数量跃升市质监局投诉类别第一位。“发现电梯有问题,居民可以第一时间与物业联系投诉。”按照相关规定,所有的电梯都必须有维保公司定期维护,物业公司会将业主投诉直接反馈给维保公司。如果投诉无效,市民可再向质监部门反映。

加油数值不准

多留心观察设备

“每次加200元的油,加完才发现少加四分之一。”家住武昌水果湖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开始,他就发现在家附近的两家加油站加油时总“缺斤少两”。

王先生介绍,他习惯性地每次加200元的油,刚好27升左右,占油箱总容量一半。但从去年12月开始,他在梅岭和水果湖两家加油站都发现计量不准的情况,“加油机显示加完了,但是车上的油表显示,还少50元的油没加到位”。

魏麟祥处长表示,将就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查验。

针对王先生的案例,魏麟祥给市民支招:“加油前观察下加油机是否回零,其次注意加油机上面的数值是否符合自己购买的数量。”“当然如果觉得加油机有问题也可以反映给质监部门。”

在接热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市民投诉以消费纠纷为主。对此,肖强解释,质监部门与工商部门职能划分明显,消费纠纷等流通领域的问题归工商部门管辖,而质监部门的监管主要以产品生产环节为主,市民可有针对性的进行投诉。“我们还对一些特种设备、仪器的标准问题进行规范管理。”肖强介绍,特种设备包括电梯、游乐设施的安全问题,承压设备、锅炉、管道的质量安全问题等。他表示,错过本报3·15维权热线的市民,可拨打质监局维权热线12365维权。

相关新闻:

标签:武汉市 质量投诉第一位 解答疑问记者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