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农架机场4月通航或延期 首飞上海-武汉-神农架航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神农架机场4月通航或延期 首条航线初定为上海—武汉—神农架 “神农架机场4月不见得能通航。”昨日,神农架林区负责组织协调此事的政府郑秘书长对楚天金报记者说:“有一些准备工作还未完成,比如航线的

原标题:神农架机场4月通航或延期

首条航线初定为上海—武汉—神农架

“神农架机场4月不见得能通航。”昨日,神农架林区负责组织协调此事的政府郑秘书长对楚天金报记者说:“有一些准备工作还未完成,比如航线的审批,航班、票价的设置等,还在走程序。”何时通航,会待条件成熟后统一发布。

日前,有消息传出,神农架机场将在本月中旬通航。届时,从武汉到神农架8个小时的车程,换成坐飞机的话只要50分钟。

记者了解到,神农架机场于2008年获批并开建,投资近10亿元,位于红坪镇,距离神农架旅游集散地木鱼镇50公里。去年11月7日,该机场首次试飞成功。 今年3月26日至27日,中南民航管理局进行了行业验收,标志着神农架机场具备了通航条件。目前神农架当地政府已和东航总公司接洽,初步定下了“上海—武汉—神农架”的首条航线。

东航湖北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神农架机场海拔高度2580米,是中国除青藏高原机场外华中乃至内地海拔最高的民用支线机场。加之其地形特殊,安全受到诸多限制,只能使用A319型客机(空客A320的缩短版,一次可以运载156名乘客)执飞,对机组人员的要求也更为严格。“天河机场完全具备起降这款飞机的条件。”天河机场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武汉市民航办的人士也向记者透露,神农架机场所处的地点气候很特殊,除冰冻期外,雨雾天气较频繁,全年只有4月到9月适合飞行。

神农架机场到底何时通航,要看神农架机场当地政府的准备工作何时完备。记者从民航人士处了解到,一般来说,一个民用机场从具备通航条件到首条航线开通,最长不会超过两个月的时间。

相关新闻:

标签:神农架 航线初定为上海 延期首条航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