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挤微循环公交线路配大车分流 发车频率2分钟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最挤”微循环公交配大车分流 “有了这个车,以后上下班肯定好多了。”昨日上午9时,记者和众多乘客从环湖路起点站一起登上换了大车后的339路微循环公交,乘客纷纷对大车表示欢迎。被金银湖片区

原标题:武汉“最挤”微循环公交配大车分流

“有了这个车,以后上下班肯定好多了。”昨日上午9时,记者和众多乘客从环湖路起点站一起登上换了大车后的339路微循环公交,乘客纷纷对大车表示欢迎。被金银湖片区居民称为武汉最挤微循环公交线路的339路,昨起增加5台大车,至此全线共17台车,发车频率控制在2分钟左右,以应对金银湖片区10万名居民的出行需求。

早晚高峰乘客常“挤不上车”

339路自去年元月起开通,成为武汉市现有34条微循环公交中最火爆的线路,其车型小的特点解决了因马池桥限高而必须绕行的问题,方便了金银湖周边10万居民前往地铁2号线、常青公交枢纽站转乘。

339路从最初的5台车相继增加到7台、9台、12台,然而在早晚高峰依然出现乘客“挤不上车”的尴尬情况。

改用大车载客量提升一倍

该线路所属公交二公司副经理钱家华介绍,马池桥限高3米,使得普通公交车无法通行,只有微循环公交的小车型才能走,但小车的载客量最多为40余人,仅有大车的一半,在早晚高峰运量有限。金银湖片区小区多、居民多,通往市区的通道少,加上目前环湖路正在修,早晚高峰339路单趟比正常情况下要慢10分钟,自然会供不应求。

据介绍,目前10.5米长的大车型是正常公交改造后的产物,原车高3.3米,通过改造将车高降低为2.9米,符合马池桥限高3米的通行要求。

■关注

今年金银湖还将增开微循环线路

这条线路今后会一直使用这种大车吗?武汉市公交集团运安部副部长汪文擎介绍,这只是暂行办法,今年还将在该区域增加微循环线路。

汪文擎表示,按照计划今年金银湖区域拟开通356路,沟通马池中路到地铁站,分流339路的大客流量,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同时,今年微循环公交的新车回来之后,也会根据客流情况安排新车补充339路。

根据武汉市公交集团计划,今年将新辟15条微循环线路,上半年开通6条,下半年开通9条,重点解决后湖地区、王家墩商务区、汉阳四新新区、汤山社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青山化工新区以及连接欢乐大道、团结大道、友谊大道区域等居民出行需求,预计最早一批微循环新公交车辆将于6月份到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都市茶座 曲艺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