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谋建“智慧光谷” 未来吃住行等将享“私人定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谋建“智慧光谷”未来吃住行、水电气缴费、家居安防等将享“私人定制” “城市中每一个路灯杆、每一个井盖均建有档案和户口,有问题可GPS精准定位;市内主要餐饮场所后厨卫生实现统一监控,地沟油将

原标题:武汉谋建“智慧光谷”

未来吃住行、水电气缴费、家居安防等将享“私人定制”

“城市中每一个路灯杆、每一个井盖均建有档案和户口,有问题可GPS精准定位;市内主要餐饮场所后厨卫生实现统一监控,地沟油将不再存在;所有进入辖区的车辆实现自动报警和轨迹追踪……未来,我们的生活、日常习惯都会因为智慧城市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邮科院”)与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建设”)签署了《建设“智慧光谷”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在智慧社区管理、基础信息网络建设、智能电网、基建项目代建等领域展开多元合作。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将以合资成立专业公司等方式来推动“智慧光谷”建设与运营管理。具体执行方案目前已报到相关部门审批,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过审核,明年就能看到这家合资公司。

智慧光谷到底能有多“智慧”,烽火通信副总裁曾军介绍,智慧光谷分为几期,按照目前的计划,初期智慧光谷将达成智慧社区、智慧环保以及智能管网等几大块,全面服务百姓日常生活。例如智能环保,在光谷片区通过烽火的智能化监控技术和设备,可以实现对光谷片区内的湖水和饮用水、废气、废物等污染物实时监测,并为环境优化提供数据分析支撑。“我们可以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在光谷的某些核心地段设置监控。例如大家比较关心的雾霾,一旦PM2.5等空气指数超过一定的标准,我们可以及时报告给相关部门,发出警示。而在与之相邻的社区,专属定制的提醒服务将实时推送给个人,方便居民出行。”曾军说,智能管网将对整个区域内的管道(包括传统纸质的、分散的光缆、水、电、气等管网信息)进行统一监控和排查,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就会向相关部门报警,并区域告知。“后期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推进,智慧管网自己就能够排查和解决问题。”曾军说,在未来,居住在城市社区的人,吃住行安排、水电气缴费、家居安防、医疗保健等各个方面都将享受“私人定制”。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湖北 智慧光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