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溪打造百万亩特色种植区 着力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郭军 6日,春光明媚,碧空如洗。 竹溪县蒋家堰3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里,栽种不久的牡丹、贡菊、丹参等中药材苗子,竞相吐绿,生机勃勃。蒋家堰镇村民敖勇信心十足地说:“以前小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 通讯员郭军

6日,春光明媚,碧空如洗。

竹溪县蒋家堰3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里,栽种不久的牡丹、贡菊、丹参等中药材苗子,竞相吐绿,生机勃勃。蒋家堰镇村民敖勇信心十足地说:“以前小规模种植药材,单打独斗难成气候,但现在通过实施土地流转,采取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集约化经营以及工业化生产,发展前景今非昔比了。”

与此同时,人福医药竹溪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正加紧施工。项目建成后,该园将成全国最大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也将带动发展10万亩以上黄姜种植基地,其综合效益相当可观。

强药和壮农,是竹溪工农对接、打造绿色经济的一双翅膀。为此,该县一是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国有林管护、低产林改造、石漠化治理、竹房城镇带生态治理等工程,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6%、植被覆盖率达82%、野生动植物种类和数量只增不减;二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培植茶叶、核桃、药材、魔芋等100万亩特色种植基地,着力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特色产业集聚区 竹溪 覆盖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