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郧县清理丹江口水库库底迎蓄水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为实现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试验性蓄水的目标,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对丹江口库区进行清理,对水库淹没线下的房屋和地面其他建筑物以及库底污物实施清除消毒,砍伐外运库区周边的成片林木。从2012年1

为实现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试验性蓄水的目标,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对丹江口库区进行清理,对水库淹没线下的房屋和地面其他建筑物以及库底污物实施清除消毒,砍伐外运库区周边的成片林木。从2012年10月至今,库底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郧县库底清理工作涉及9个乡镇,85个村,64家镇辖单位、24家镇辖企业的生活垃圾16875.34立方米、工业固体废物7处51396立方米,危险废物2处30立方米,污染土壤11处100762.7立方米。需清理化粪池489处、沼气池3548处、牲畜栏16429处、公共厕所130处、 普通坟墓11165座、医院垃圾14.3吨、灭鼠面2835平方米,消毒面积40.05万平方米,清理污物5.78万立方米。

连日来,郧县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集中拆除柳陂镇淹没区房屋,全面打响煞尾攻坚战,确保本月中旬全面完成任务。4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机械在拆除单体建筑、有的机械在平整淹没区地面、有的机械在转运废弃物。随着几栋建筑物的轰然倒下,标志着柳陂镇淹没区的建筑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

柳陂镇淹没区需拆除的建筑涉及20个村共1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13万平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为了加快拆除工作,确保清库顺利进行,我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分工负责、部门包保的办法强力推进。柳陂镇副镇长康随军表示,拆迁完毕之后将迅速转运建筑垃圾,并对现场全面消毒,确保水质安全。

郧县将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确保清理质量,确保清理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为库区蓄水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郧县 丹江口 库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