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阳救人 宜昌小伙张忠华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来源:三峡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小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虽然受了伤,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4月12日下午3点50分,躺在病床上的张忠华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拿到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言语中充

\

“我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小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虽然受了伤,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4月12日下午3点50分,躺在病床上的张忠华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拿到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言语中充满感动。

当天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安乐派出所政委陈会新带领民警来到病房,亲自将认证书和装有2080元慰问金的信封交到了张忠华的手中(如图)。这些钱是安乐派出所全体民警给张忠华的捐款。

4月3日晚,长阳青年张忠华为营救一名落水少女,从洛阳桥南侧跳至河心岛时摔倒,造成腰椎骨折。事情发生后,洛阳市园林局、被救少女家属、安乐派出所等积极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行为。安乐派出所抽调了两名民警专门负责此事。经过认定,张忠华的行为符合《河南省见义勇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确认属于见义勇为行为。陈会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程序,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请求给张忠华进行表彰和奖励。

在此期间,被救少女的父亲鲁先生停下工作,每天奔波于医院和派出所之间送材料。昨日,得知此消息后,鲁先生深深地舒了口气说:“我的心终于能放下了,这也算是我们全家对他的一种回报吧。”

共青团长阳县委发出号召

学习张忠华舍己救人的精神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28岁青年张忠华在洛阳跳河勇救落水少女的事迹,经过本报报道之后,在家乡长阳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很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转发相关报道,传递正能量。网络助学的“英子姐姐”刘发英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相关报道。

4月12日,共青团长阳县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张忠华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以人为本、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决定》指出,张忠华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舍生忘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谱写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要求,显现了长阳人作为全省文明县城市民的精神与风采,对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社会正气,营造良好道德风尚,建设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让张忠华安心养伤,共青团长阳县委副书记冯山丹特地给张忠华发去了慰问短信:“从报纸和网络上读到了有关你勇救落水少女的报道,深受感动。你是我们长阳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今天,团县委已下发了开展向你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向你学习。宜昌团市委官方微博也转发了你的事迹。我谨代表团县委及我个人向你表示慰问。希望你安心养伤,祝愿你早日康复回家,与家人团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宜昌小伙张忠华 洛阳 见义勇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