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士顿爆炸案 武大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现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鲜血、惊惧、哭喊……已经举办了117届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成为悲伤心碎之地。 24662人参赛,多达50万人观看。爆炸发生时,不少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也在现场,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爆炸

http://img1.gtimg.com/hb/pics/hv1/172/237/1305/84918232.jpg

http://img1.gtimg.com/6/636/63684/6368496_1200x1000_0.jpg

鲜血、惊惧、哭喊……已经举办了117届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成为悲伤心碎之地。

24662人参赛,多达50万人观看。爆炸发生时,不少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也在现场,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爆炸中受伤和失踪,她们分别是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周丹龄和出生于沈阳的吕令子。

本报记者昨日通过微博越洋连线,找到了事发时在现场的多名中国同胞。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爆炸那一刻,并了解两名女留学生的最新近况。

周丹龄已苏醒,数万网友为她祈福

今日进行二次手术

周丹龄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2008级学生,现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精算系。昨日,记者联系上周丹龄的多名留学生好友。

据同学们介绍,事发时周丹龄正在现场观看比赛,突如其来的爆炸过后,周丹龄受伤昏迷入院。主要是腹部受到创伤,被紧急送往当地波士顿医疗中心(medicalcenter)进行初步治疗。

“目前丹龄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们去看了她,现在已经苏醒,状况基本稳定,明早将会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一名留学生说。

据几名留学生介绍,获悉周丹龄受伤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处展开紧急处理。当天下午,波士顿大学校长布朗向全校师生发出一封信,表达关切。周丹龄在中国的家人获知消息后,急切希望早日赴美照顾。

武大表示关切慰问

“从来波士顿第三天起,我们三个人几乎天天混在一起,我万万没想到你会在这起爆炸中受伤。亲爱的,请你一定快点好起来!”在微博上,留学生好友“瑞秋是一颗爱幕后的小菜菜菜”写道。

“丹龄,希望你一切都好。昨天我们还说波士顿终于暖和了,于是咱们就在开花的树下照了那么一张照片。为你祈祷。你好了咱们一起去羚羊谷,一起自习。”另外两名留学生好姐妹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母校为你祈福!”昨日下午3时许,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对周丹龄的遭遇表达关切。下午5时,武大官方微博再次表示,“武汉大学对爆炸案中包括武汉大学校友周丹龄在内的无辜死伤人员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期待受伤人员尽快康复。”

吕令子爆炸后失去联络家人已向当地美领馆求助

吕令子是沈阳人,2008年毕业于沈阳东北育才中学,后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如今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她与周丹龄一道去看马拉松比赛,在爆炸后失去联系,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无消息。

东北育才中学教师、吕令子曾经的班主任杨永坤得知后,非常担心自己的弟子,“这孩子特别聪明、朴实,虽然毕业很多年了,但对她的印象还很深,希望她一切安好。”

吕令子高中时的同学也纷纷发动起来,通过QQ群、微博群、人人网等方式寻找她的消息:“你在哪?你没事吧?不管怎么样,都相信你没事。”

全家人等你报平安

“早上6时在美国的亲戚就打电话来了,到现在一直没联系上,这孩子也不打个电话报平安。”昨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和平区一民宅内,吕令子的母亲在焦急地等待着女儿的消息。

父亲吕军介绍,得知波士顿爆炸一事后,他们就拨打女儿的电话,可由于当地网络中断,无法与女儿取得联系。从早上开始,一家人试图通过新闻找寻女儿的消息,但一直联系不上自己的女儿,家人很牵挂。

“孩子怎么样了,有消息没有?”吕令子的姥姥、姥爷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目前,吕军已经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据《沈阳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留学生 波士顿 爆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