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7司机送货后疑似中毒 初判系苯类物引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7名司机送货后疑似中毒事发大冶,初步查明系车上的苯类物质引发 前日,7名河南籍货车司机住黄石大冶市运送一批货物后出现中毒症状。昨日,环保部门初步确定,7人为苯类物质中毒。事发后,黄石、

原标题:图文:7名司机送货后疑似中毒

事发大冶,初步查明系车上的苯类物质引发

前日,7名河南籍货车司机住黄石大冶市运送一批货物后出现中毒症状。昨日,环保部门初步确定,7人为苯类物质中毒。事发后,黄石、大冶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目前,7名受伤人员均得到了妥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

七名司机疑似中毒

黄石大冶紧急救援

昨日,记者来到黄石中心医院,7名中毒的司机正在接受治疗,病情已经大为好转。36岁的王师傅躺在病床上,鼻子上插着氧气管。之前,他一度出现昏迷。

王师傅回忆说,前日,包括他在内的7名河南籍司机,从河南开着4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赶到大冶,为该市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附近的一家工厂送货。“半路上我们就发觉货物气味有些不对,很刺鼻,熏得我们直流眼泪。”

从大冶卸货后,王师傅和其他人都感到身体非常不适,随即前往黄石市中心医院治疗。经医院抢救,截至昨日凌晨,6人生命体征回复正常,1人病情稍重。

疑似中毒事件发生后,黄石、大冶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市长杨晓波以及大冶市委书记傅继成、市长李修武等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要求全力救治病人,同时迅速成立由安监、卫生、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调查事件原因。

经调查,工作专班确认运输的货物为污染源,随即紧急查找货物存放点,并对货物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对污染源物进行取样,连夜送省环保厅进行检验。

昨日,省环保部门初步确定7名司机为苯类物质中毒。但具体为何物,尚未查明。

污染源已得到控制

伤者病情有所好转

昨日下午,记者顺着大冶市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附近一条泥泞小路,找到了污染源物的存放地点。只见污染源附近围着一条长长的警戒线,污染源物上覆盖了一层细沙,并搭盖了一层防雨布,货堆周围还垒起了一条隔离沟(如图)。

透过覆盖的泥沙和雨布,记者发现,污染源物为袋装的粉末状材料,浸湿的材料呈亮蓝色,并伴有一定的类似碳素墨水的刺激性气味。存放污染源物品的炼铜厂已停产。

昨日,黄石市市长杨晓波来到医院看望伤者时要求,卫生部门及医院要组织最精干的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伤员。此外,虽然污染源货物已经得到控制,还要科学处理,避免二次侵害,同时继续做好后续调查,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相关当事人,做好疑似中毒病人的安抚善后工作。大冶市各相关部门要引以为戒,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工作,避免再发生此类安全事故。

黄石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尽管7人病情有所好转,但是他们仍需留院观察治疗一周左右时间。由于黄石当地政府和医院照顾比较细致,目前伤者的生活都得到了妥善安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大冶 司机 苯类 凤凰网湖北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