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感破获首起网络游戏“盗窃”案 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孝感破获首起网络游戏“盗窃”案 一群网络“黑客”,在某网络游戏上注册2000余个游戏账号,利用“外挂”程序作弊,非法刷取虚拟货币及游戏装备,再通过互联网销售牟利100余万元。昨日,孝南警方宣

原标题:孝感破获首起网络游戏“盗窃”案

一群网络“黑客”,在某网络游戏上注册2000余个游戏账号,利用“外挂”程序作弊,非法刷取虚拟货币及游戏装备,再通过互联网销售牟利100余万元。昨日,孝南警方宣布,孝感市的首起网络游戏盗窃案告破,现场查获作案所用电脑94台。

民房内擒获一窝黑客

5月1日,孝南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接到群众举报,在孝南区广场街城东社区汤家畈有一栋三层民房,门窗24小时紧闭,时有青年男女骑摩托车出入,怀疑此处是盗车团伙的聚集地。

民警侦查发现,该房是一栋三层民房,其大门总是紧闭,窗户的窗帘从不拉开,夜间灯光通宵点亮,二楼有电脑显示器闪烁。细心的民警还注意到,当时天气并不炎热,但出租屋内的几部大功率空调全天运转。

警方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判断,该处并非一盗车团伙,但很有可能涉嫌网络犯罪。

5月3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城东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以清查外来人口为由对该处民房进行清查。民警进入房间后发现,一楼房间有床铺,二楼客厅及4个房间内有近百台电脑正在运行,几名男子正在悠闲地操作着这些电脑玩游戏(如图)。民警迅速控制现场。

经查,嫌疑人吴某、周某、李某均为27岁,孝南区人。去年1月至今年5月,三人购买了大量网络设备等,通过网上招聘计算机操作人员,成立“游戏工作室”。随后,这伙人在某网络游戏上注册2000余个游戏账号,利用一种程序软件作弊,非法盗取虚拟货币及游戏装备,再通过网游交易平台在网上销售牟利,一年半时间,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用软件作弊形同盗窃

办案民警介绍,吴某等人所用的这种程序软件,也就是俗称的“外挂”。通过这个软件,可以修改游戏系统,“欺骗”服务器,轻松通关,赚取虚拟金币和游戏装备。

民警介绍,吴某等人未经网络游戏公司许可,非法将“外挂”程序使用到网络游戏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游戏程序上,“盗取”网络游戏公司所有的虚拟金币,并牟取巨额非法利益,这种行为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盗窃”,已经触犯了法律。

5月3日,该团伙主要成员吴某、周某、李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游戏 网络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