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月恩施州财政支出超60亿元 八成用于民生


来源:恩施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至4月民生支出达51.3亿元 昨日,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底,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3.9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

原标题:1至4月民生支出达51.3亿元

昨日,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底,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3.9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3%,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近年来,全州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州政府承诺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和促进全州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要求,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合理统筹安排调度资金,民生等领域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2013年,全州本级预算安排涉及民生财政投入73亿元(不含中央、省级财政专项投入),与上年同比增加11亿元,增长20%,民生投入占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75.8%,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截至4月底,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3.9亿元,民生支出达到51.3亿元,占全州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3%。其中,教育支出12亿元,同比增长27.9%,重点用于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两免一补”、提高公用经费保障水平、支持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困难学生救助等方面投入;医疗卫生6.6亿元,同比增长23.5%,重点支持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提高等;社会保障和就业8.6亿元,同比增长27.9%,其中,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6160万元,同比增长11.9%,重点是落实城镇低收入群体、提高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养老金水平,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的医疗、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等;农林水事务10.3亿元,同比增长9.4%,重点是拨付粮食直补和综合补贴资金,对村级“一事一议”、土地治理、抗旱、水利建设等投入资金也较大;住房保障2.1亿元,同比增长37.5%,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1.8亿元,增长59.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支出 财政 民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