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出炉 荆州排名湖北第七


来源:江汉商报

人参与 评论

5月19日,《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在全国293个排名中,荆州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居171位,省内排名第七。与襄阳、宜昌等兄弟城市比较,荆州还有很大的差距,需更宜商更生态。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5月19日,《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在全国293个排名中,荆州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居171位,省内排名第七。与襄阳、宜昌等兄弟城市比较,荆州还有很大的差距,需更宜商更生态。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主办,自200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对全国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进行比较后排出座次。此次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报告》显示,按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湖北省内城市中,武汉居13位、襄阳100位、宜昌101位、孝感153位、黄石154位、黄冈159位、荆州171位、荆门185位、鄂州186位、咸宁222位、随州246位。
    报告还从可持续指数、宜居指数、宜商指数、和谐指数、生态指数、知识指数、文化指数等项目进行了排名,荆州分别位列165、232、211、180、104、112、183位。
    中国社科院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在初期会随着综合经济竞争力的上升而迅速增加,但上升至一定阶段后,可持续竞争力的上升幅度会有所趋缓,甚至会下行。因此,提升中国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不在于现实综合经济竞争力的大小,而在于如何促进可持续竞争力的提高,增强中国城市的发展后劲,这也是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的内在要求和不竭动力。
    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光全表示,城市竞争力的最终目标是为市民谋福利,而以人为本的宜居城市建设应该是也必须是理想城市的重要内容和为市民谋福利的具体体现。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超表示,中国城市普遍存在重硬件、轻软件、重表象、轻内在的特点。过去十年,城市病在大中城市开始集中暴发,表现在交通拥堵、住房紧张、疫病流行、食品安全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竞争力 报告 荆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