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八天迎客302万 八大景区揽客近百万


来源: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加上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市景区门票降价,宜昌旅游出现井喷局面。据宜昌市假日办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83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加上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市景区门票降价,宜昌旅游出现井喷局面。据宜昌市假日办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95%和170.91%,均创历史新高。

八大景区揽客近百万

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八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6.02万人次,旅游收入5818.53万元。其中,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游客22.45万人次,三峡人家景区接待游客19.14万人次,清江画廊景区接待游客12.28万人次,峡口风景区接待游客11.21万人次,车溪景区接待游客9.1万人次,三峡大瀑布景区接待游客15.42万人次,屈原故里景区接待游客4.51万人次,柴埠溪峡谷风景区接待游客1.91万人次。

三峡大坝旅游继续凸显龙头地位,不仅接待游客总数居全市各景区之首,而且每天接待游客数均超当日历史最高水平,10月3日更是达到4.7万人,超过历史最高水平1倍,黄金周前4天接待游客总量提前超过去年整个黄金周接待人数。

自驾游空前火爆

得益于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来宜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火爆程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来自安徽、浙江、湖南、广西、上海和本省的客源成为到宜昌自驾游的主力。三峡大坝自驾游客占总接待量三分之一以上,可容纳3000辆车的停车场爆满,10月2日坝区通行证办理数量突破1.3万张,8天的交通流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7万余台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30%,三峡人家和清江画廊景区的停车场大多被私家车占据,自驾游比例达到70%。长阳高家堰大溪大峡谷,迎来了以年轻人为主体的2000多名“背包客”。

城区宾馆饭店一房难求

今年十一节前半个月,大多数宾馆饭店房间已预定一空。假日期间,全市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不断攀升,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的出租率均达81%以上。10月2日至5日,均瑶锦江国际大酒店、桃花岭饭店、清江酒店、盈嘉酒店、宜昌饭店、长城宾馆、电力宾馆等多家中高档次饭店出租率达100%,宜昌正从“过境地”逐渐成为旅游“落脚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景区 宜昌 接待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