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龙舟大赛首次移师襄阳 成规模最大龙舟赛


来源: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 湖北龙舟大赛首次移师襄阳 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昨日上午,汉江边鼓声震天,“普鑫·上东郡杯”第五届湖北龙舟大赛(襄阳站)暨襄阳龙舟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

湖北龙舟大赛首次移师襄阳

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昨日上午,汉江边鼓声震天,“普鑫·上东郡杯”第五届湖北龙舟大赛(襄阳站)暨襄阳龙舟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时,只听汉江边一声炮响,22人男子直道竞速比赛开始,第一组的9支龙舟如离弦之箭,直冲终点,顿时水上锣鼓喧天,两岸欢声雷动。其中, 身穿羌族服装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龙舟队格外醒目,眼看他们落在最后,在两岸关注的鼓舞下,铆足劲儿向终点冲,最终追至第四名,气势最猛的贵州习酒龙舟队,凭借划桨整齐动作获得冠军。

经过激烈较量,襄阳光彩国际汽车城龙舟队和湖北农民体协荆州龙舟队,分别夺取了混合800米直道竞速以及12人男子8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

龙舟赛副指挥长、市体育局副局长沈德松介绍,襄阳从2010年起每年举办龙舟大赛,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和省体育局的关注。今年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省龙舟协会决定,首次将湖北龙舟大赛的主会场搬出武汉,移师襄阳。

作为湖北龙舟赛主赛场,襄阳这一次举办的龙舟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外地参赛队11支。

当天,来自贵州、河南、河北、陕西及省内荆州、黄石、孝感、襄阳的600多名健儿奋勇挥桨赛龙舟,两岸万余名观众见证了各路好手在襄阳古城争霸。

花絮

汉中汉子着羌服

在29支参赛队伍中,来自陕西的汉中市宁强县龙舟队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们一个个穿着绣有精美图案的小马褂,个个显得英气逼人。

领队陈宏介绍,20多名队员中,有11人是当地羌族人,其中还有一名是回族人。刚开始,大家并没有想到穿羌族服装,有次训练,队员常林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羌族服装就开始划桨了,常林发现当天他比平时训练更有劲,而队员们也觉得穿着民族服装在船上特别精神,大家便决定穿着羌族服装来襄阳参赛。

比赛前一晚他们才从陕西赶来襄阳,顾不了休息就开始训练,陈宏说,虽然他们之前已经参加过多次龙舟赛,但第一次来古城襄阳,大家仍很紧张,希望能赛出最好水平。

比赛当天,他们因不太熟悉场地和比赛规则,成绩不是很理想,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只见他们不断被市民包围着合影留念。“襄阳人民真热情,期待下次再来参赛。”一名队员说。

花絮

襄阳爷们向前冲

“加油!襄阳的爷们往前冲!”昨日,在龙舟赛“22人男子800米直道竞速”中,襄阳樊城区代表队夺得第三名。

据介绍,樊城区代表队参赛队员均来自太平店镇,且均为农民,平均年龄在40岁上下。其中,年龄最大的是60岁的曾宪东。

曾宪东说,本届已是该队第四年参赛,去年他们曾摘得“22人男子8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而本届之所以“退步”,是因为该队几名主力队员还在外打工,未能赶回襄阳。

今年战罢,22名队员还期待明年继续参赛。队员龚志顺说,明年除了要报名参加襄阳龙舟邀请赛外,他们还希望能参加湖北省龙舟大赛,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为襄阳农民争荣誉。

声音

裁判长:龙舟赛已成襄阳新名片

昨日的龙舟赛,引来诸多媒体聚焦,吸引万余市民观看。本届赛事检录裁判长史飞说,襄阳龙舟赛已打出了名号,他期待明年赛事在组织上更趋完美。

襄阳从2010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四届龙舟大赛,在端午节欣赏、参与赛龙舟已经成为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今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更是将主会场从武汉移至襄阳。史飞说,这说明襄阳龙舟赛已打出了名号,成了襄阳的一张新名片。

史飞介绍,今年比赛在组织上考虑全面,交警、巡警、特警多警种在路面维持秩序,汉江两岸秩序井然,赛场内外均未出现一例突发事件。

他建议,在承办省级赛事上,“软件”设施也应跟上,例如在比赛场地多增加一些志愿者,给参赛者提供换衣服的场所,垃圾桶和厕所灯也应醒目。用襄阳人的热情和细心周到,迎接每一位来襄阳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大赛首次移师襄阳 湖北龙舟大赛 鼓声劈浪鸣千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