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局”来电 宜昌一骗子用“警号”农妇被骗9万


来源: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骗子用特殊软件将自己的电话设为公安局号码,市民拨打后,被其告知涉嫌洗钱、银行卡恶意透支等。15日下午,点军土城居民王女士信以为真,被骗去9万元钱。 15日中午,王女士家中座机响了,电话中女子自称“温州

骗子用特殊软件将自己的电话设为公安局号码,市民拨打后,被其告知涉嫌洗钱、银行卡恶意透支等。15日下午,点军土城居民王女士信以为真,被骗去9万元钱。

15日中午,王女士家中座机响了,电话中女子自称“温州市公安局”警察,提醒王女士用信用卡在当地刷卡消费1.8万元。若不及时还款,将来宜昌抓人。王女士很纳闷,“我没办信用卡,也没去过温州啊”。对方报出一个“温州市公安局”的座机号码,让她赶紧打去查一查。“你可打114查询,这个号码是真的。”

王女士拨打114,又给温州市公安局打电话,核实是真电话后,方才去电。接电话的“刘警官”要她赶紧汇款1.8万元先还款,若查明实情,银行会自动把钱转回她的卡上。

王女士信以为真,赶到当地信用社欲汇款,再次接到“刘警官”电话。说她还涉嫌另一起“洗钱”罪,需再汇款10万元。王说只有9万元,对方极不耐烦,“那先汇9万吧”。

汇款时,信用社员工好心询问她给谁汇款,王谎称给亲戚,对方未再多问。当晚,儿子回家后,王女士谈及此事,儿子感觉不对劲,立马报警。

土城乡派出所所长方礼军称,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跨国系列电信诈骗案,系骗子用特殊软件将自己的电话设为公安局号码行骗,目前已上报公安部,等待集中侦破。警方提醒,遇到不认识的人要求汇钱,无论什么理由,拨打110向警方核实,就能鉴别真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公安局 骗子用 宜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