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赴汉动车上座率高 每日班次却很少需增加车次


来源: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坐最早的动车赴汉,抵达已是中午。记者探访发现—— 图文:动车上座率高 每日班次却很少 图为:不少市民选择乘动车出行记者卢亚明摄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襄阳至武汉方向仅新增两对动车

原标题:坐最早的动车赴汉,抵达已是中午。记者探访发现—— 图文:动车上座率高 每日班次却很少

 

图为:不少市民选择乘动车出行记者卢亚明摄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襄阳至武汉方向仅新增两对动车。而宜昌动车总量达到27对,几乎实现动车公交化。

汉襄动车何时实现公交化?本报报道引起读者热议。带着部分读者的疑惑,记者昨对襄阳动车运行情况进行了探访。

单联动车上座率高

昨日上午约8时50分,离襄阳至武昌的D5234次动车开行时间还有10分钟,记者沿着列车车厢依次查看,发现除1号、2号、3号车厢,其他车厢上座率均在一半左右。

客运值班员介绍,这趟动车重联后可载1100人,在襄阳站共售出410张车票。“上午发车的车次一般上座率都不高,下午发车的动车上座率最好。”襄阳火车站客运组织员张蕾介绍,16日,襄阳火车站、襄阳东站共发送旅客18339人,前往武汉方向的旅客5173人,选择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3036人,下午发车的D5222次动车发送899人,D5204次发送847人,上座率都超过6成。

据襄阳火车站统计,襄阳至武汉间动车平时单联时上座率可达90%,重联后上座率也可达到60%,节假日期间重联上座率可达80%以上。

重联不如增加车次

李女士在一家私企工作,经常去武汉购物,因要赶着坐动车,每次购物都只有半天时间。她说,早上坐最早的一班动车,到武昌已经11点半了,下午最晚的动车5点半发车,晚了只能坐普通车回来,每次都是一下车就开始逛街,4点左右必须往火车站赶。

据了解,汉丹铁路为客运混编线,途经襄阳站的列车每天120余趟,客运列车66趟、货运列车60趟左右。目前汉丹线上有货运、客运、动车3种列车运行,几乎已达线路的运力极限,动车重联已成常态。“襄阳至武汉间6对动车的运力,相当宜昌至武汉动车的12对运能。”张蕾介绍,动车重联后载客量达1100人次,运力提高了一倍。

动车重联增加了铁路运力,但不少旅客认为,平时多为客流平缓期,如果将重联列车分成两趟发行,不仅方便市民出行,且可保证动车上座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上座率 襄阳 车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