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一处免费停车位强行收费两年 质疑反遭追打


来源:江汉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荆州博物馆免费停车位不免费,记者调查时竟遭收费母女辱骂追打        谁给了她们收费的权力? 画的是黄线,竖的是“此处免费停车”标识牌,可真要在此停车却不是免费的,得交5元的“看车费”。

原标题:荆州博物馆免费停车位不免费,记者调查时竟遭收费母女辱骂追打

       谁给了她们收费的权力?

画的是黄线,竖的是“此处免费停车”标识牌,可真要在此停车却不是免费的,得交5元的“看车费”。收取这“看车费”的是未经任何部门允许的一对母女。这件人们看来不可行的事,却存在了两年。近日,有市民致电市长热线要求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驱车来到荆州博物馆门前的停车位体验调查,不料遭到这对母女的辱骂追打。而附近商户看见这一幕后淡定地表示,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只要有游客不给钱,稍稍争辩几句,她们便会与之大吵大闹。

免费停车位,停车不免费

昨日上午10时,在荆州博物馆门前,记者见到,博物馆大门的两侧各有一排黄色线停车位,共计20个左右。两侧的停车位旁分别竖有“此处免费停车”的高大标识牌。由于正值博物馆本周开放的第一天,前来参观的游人特别多,停车位上早已停满了车。

10时20分,一名头戴遮阳帽,脚穿拖鞋,一身棉布衣衫的女子骑着自行车,牵着一条狗停在了博物馆东侧的停车位边。拿出车上的小板凳与太阳伞,女子立马开始了她一天的“收费工作”。比女儿早来的母亲看见女儿过来当即停止了两边“巡逻”,守在西侧吃起了女儿带过来的食物,眼睛还不忘扫视着四周。

“明明是免费停车位,为什么要收费?真不可思议。”从博物馆出来准备前往下一个旅游景点的湖南籍游客杨先生在面对记者的询问时,不禁纳闷了。他说,早上他们的车刚一停到车位上,那位母亲就立马过来追赶堵截他们,要求他们交5元停车费,“一开始我不愿给,可她却称如果不给,出来时车的玻璃就会被砸碎,就这样强收了我5元停车费。”

在随后的30分钟内,记者发现,只要有人前来停车,这对母女都会上前索要“看车费”。其费用也在游人的讨价还价下分为3元至5元不等。不少游客为不影响心情,不愿与其争吵,当即交了费用,而相对强势一点的游客则直接置之不理,这时她们会一路跟随,甚至伸出胳膊阻拦游人的去路。

记者停车体验,遭遇强硬收费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驱车前往博物馆,将车停在大门东侧的免费停车位。“要交5元看车费。”一下车,该女子便迎上来向记者索要看车费。“这不是免费车位吗,你怎么能收费?”面对记者的询问,女子当即否认,称没有标识说明该车位免费,并指着博物馆大门前摆放的荆州市物价局关于停车收费的标牌表示,其收费是合理的。

当记者在女子的陪同下来到公示牌前查看后发现,此收费规定只针对馆内并不包括馆外。此时,女子也再次说出理由称,所收费用为“看车费”,是保证车辆停在外面不被他人划伤,砸伤,并不是停车费。“那我不需要你看车不行吗?”“不行,必须要交费。”

“别人停车收费都按时段,有发票的,你这有吗?”听到记者询问价格时,女子马上笑着说,一次性收费比按时收费要划算,只要5元想停多久都行,至于发票,她表示没有,但可以给一块小纸牌以作保证。

当记者要求其提供收费的相关文件依据时,女子却一再回避,不肯正面回答,只是一味跟随记者索要费用。“既然你想免费,那就把车停到博物馆里面去,不要把车停在外面占车位。”看着记者即将走入博物馆却没有交费,女子恼了,要求记者将车挪走。

面对质疑,母女恼羞成怒追打记者

“我没有收费,不信你可以去问问看。”当记者询问西侧停车位上一车主是否有被收“看车费”时,坐在一旁的母亲当即迎了上来解释说,她只是去向车主询问事情,并没有向车主收取任何费用。而在记者提到刚刚湖南籍杨先生为何称被收费时,该母亲哑口无言。“医院,是医院让我来收费的。”在沉思不多久后,该母亲冲着记者大声嚷嚷着说,她的眼睛出了点问题,看东西不大清楚,要去医院诊治就得交费,她没有钱交费就来这收“看车费”了。此时,东侧的女儿在看见母亲向记者发火后,当即拿着太阳伞走了上来,二话没说对着记者就是一阵打。

记者一路避让,这对母女却一路追赶,一旁的市民也前来劝架,却怎么也拉不住。几分钟后,女子手中的太阳伞已被打坏,而记者胳膊上也被太阳伞的钢丝圈划出了一道道伤痕,女子还一再埋怨记者将她的伞给弄坏了。“你们媒体不止来了一次了,以前没打你们,你们还没完没了啦!”一阵追打后,女子收起手中的伞与其母亲开始了辱骂,称记者没事找事,多管闲事。而一旁的市民也前来规劝记者,不要理此事,说该对母女在此已经收费两年,都没有部门将其管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记者 收费 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