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60年间湖泊锐减458个 官员称填湖建房是主因


来源:荆楚网-楚天民报

人参与 评论

上世纪50年代,荆州市有642个湖泊,而今只有184个。昨天,市长李建明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确保湖泊数量及面积不再减少。 荆州市水利局农水科工作人员介绍,荆州市湖

上世纪50年代,荆州市有642个湖泊,而今只有184个。昨天,市长李建明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确保湖泊数量及面积不再减少。

荆州市水利局农水科工作人员介绍,荆州市湖泊数量、面积逐年减少。

荆州市洪湖湿地管理局一工作人员称,洪湖面积也在逐年减少,导致湖面减少的原因,主要有填湖建房或建公园、围湖造田、筑坝拦汊等。

李建明说,贯彻落实《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农业、水利、环保、渔政、林业等部门要齐抓共管,保护荆州湖泊面积及生态环境。

据了解,去年,荆州市以政府令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荆州市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而今,荆州市对落实《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提出新的要求,说明该市已打响了护湖保卫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荆州 湖泊 填湖建房是主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