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2岁女童浙江探亲从5楼坠落 湖北老乡徒手将其接住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2岁半的湖北十堰小女孩琪琪,前往浙江宁海县探亲时,因睡着了,被父母单独留在5楼的出租房内,她睡醒后找不到父母,爬到5楼的窗台上,继而不小心坠落。幸运的是,危急时刻一名湖北老乡在楼下发现,他赶紧喊来

2岁半的湖北十堰小女孩琪琪,前往浙江宁海县探亲时,因睡着了,被父母单独留在5楼的出租房内,她睡醒后找不到父母,爬到5楼的窗台上,继而不小心坠落。幸运的是,危急时刻一名湖北老乡在楼下发现,他赶紧喊来4名工友同时伸手将其接住,小女孩安然无恙。

5人徒手接住5楼坠落女童

昨晚,记者与远在浙江宁波宁海县桃源街隔水洋村的李顺辉取得了联系,他就是徒手接坠落女童的湖北老乡。

李顺辉介绍,他所在的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的办公点,就在琪琪家对面的一楼。20日上午11时许,他正在工作,突然外面传来小女孩凄厉的哭声,他跑出去一看,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一个小女孩双腿朝外坐在对面一幢楼5楼的窗台上。“快,快出来!”李顺辉大叫起来,公司其余7名员工都跑了出来。这时,孩子的两只鞋相继掉了下来,接着孩子也掉了下来,他们8人下意识地全迎上去接,没想到居然将小女孩徒手接住。

据了解,李顺辉是湖北恩施人,今年32岁,在宁波工作已有5年时间,现为宁海分公司主管。让他没想到的是,救下的小女孩琪琪居然是湖北小老乡。

28秒视频记录救人过程

李顺辉等人的救人举动,恰好被该公司门前的监控录像拍了下来,一段28秒的视频还原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记者看到,当日上午11时许,当李顺辉发现险情后,喊叫“快,快出来”后,一名同伴闻讯迅速跑了出来。随后,又有5名同伴跑了出来,其中3名同伴见状,马上站到了女童坠落处,作出伸手接的动作,另有3名同伴则站在离李顺辉等人约1-2米处。约数秒钟的功夫后,琪琪可能已经从阳台上掉了下来,李顺辉等4人马上伸开手臂去接,另一同伴也急速飞奔过去帮忙,另有两名同伴可能还没来得及反应,琪琪已落了下来,正好落到5人伸开的手臂之间,由于惯性太大,琪琪缓冲过5人的手臂后,落到了地上。他们马上抱起小女孩,只见她大哭了几声后便慢慢恢复了正常。

在救人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李顺辉的一名同事杨方求,在伸胳膊救人后,胳膊受伤在现场痛苦得跳了起来。

获救女童脸擦伤无大碍

没多久,琪琪的爸爸妈妈从医院回来,发现女儿正躺在楼下一位邻居的怀里,一问才知十几分钟前与死神擦肩而过。随后,琪琪被父母带到医院检查,她的脸上除有一处擦伤外,其他均无大碍。

昨晚,琪琪27岁的父亲薛志友介绍,他是湖北十堰房县人,与妻子在海宁打工已有5年时间。平时,女儿都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端午节期间,妻子从海宁回老家,一周前,刚将女儿带至海宁。

事发当日,妻子感觉喉咙不舒服,正好女儿犯困睡着了,他便想趁着空隙带着妻子去看病。“一般情况下,女儿一睡就要睡两三个小时。”薛志友说,可能女儿醒来后,发现父母不见了,门又关着,有些害怕,便爬上窗台去找人,才从窗台上掉了下去。以后,他们再也不敢将女儿独自一个人留在家里了。

救人英雄个个手臂受伤

今年2岁半的琪琪,现在体重约12.5公斤。昨日,华中科技大学相关专业专家测算称,别看琪琪才12.5公斤,她从高10多米的5楼窗台上掉下来时,砸在李顺辉等人身上的重量相当于约200公斤。

昨晚,记者从顺丰海宁分公司了解到,当时琪琪虽安然无恙了,该公司伸手救人的5名“快递哥”,却个个手臂都受了伤,李顺辉左手的大拇指有些胀疼,杨方求手臂肿得像馒头,娄国兵一只胳膊一动就痛得要命……所幸经体检,现已确认5人均无大碍。目前,公司已安排了5人暂时休息,待身体完全无碍后再上班。

昨前两日,薛志友多次来到李顺辉所在的公司,代女儿感谢救命恩人:“要不是你们,我的女儿早就没命了”。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此事发生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将此称为“生命的奇迹”,对5名快递哥救人义举进行了报道,无数网友称赞他们传递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十堰2岁女童浙江 湖北老乡 5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