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一老党员贩私盐被查处 10天后家中羞愧自缢身亡


来源:东楚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店卖外地盐被盐业公司查处10天后,六旬店主厕所内自杀 阳新盐业公司:实际并未处罚,对店主自杀感到遗憾 虽然事情已过去11天了,但一回到村里,漆龙松仍倍感心痛。6月14日早上7点30分,阳新县

原标题:小店卖外地盐被盐业公司查处10天后,六旬店主厕所内自杀

阳新盐业公司:实际并未处罚,对店主自杀感到遗憾

虽然事情已过去11天了,但一回到村里,漆龙松仍倍感心痛。6月14日早上7点30分,阳新县木港镇漆祠村马路边一家副食店后面的厕所里,漆龙松61岁的父亲漆昌兴被发现吊在一根横梁上一动不动。而在此前的6月4日,因私卖外地盐,阳新盐业公司工作人员曾上门调查他的副食店。

私卖外地盐盐业公司前来调查

漆昌兴十多年前腿被砸断后,他和妻子从亲戚手里接下了小副食店。

副食、香烟、啤酒、盐,虽然店小,但经营品种齐全,再加上老漆为人厚道,小店生意一向不错,村里人就算不买东西也会到店里来坐一坐。

6月4日上午,老漆店里来了几个人。来者先环顾店内一周,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店内一袋盐上。

“我们是阳新盐业公司的,你店里这些盐是从江西进的,请配合我们调查!”来者表明了身份。

一番解释后,盐业公司工作人员让老漆做了笔录,老漆也配合工作人员签了字。

最后,工作人员用1件(50包)湖北产的碘盐换了老漆店内的1件江西盐。并告诫老漆,以后要遵守国家规定,不要再收外地盐。

10天后店主在自家厕所自缢

本以为事情到此已经了结,然而,老漆似乎心事重重。

“好像整个人变了一样,精神有些恍惚。”老漆的儿子漆龙松告诉记者,父亲年轻时是村里的生产队长,并入了党。违规卖盐后,父亲似乎对自己这一违法行为感到特别难为情。

漆龙松劝父亲别想太多,端午节那天,妻子赶回去陪老人过节,也劝公公别太当回事。可老漆说:事情没这么简单,你们不懂,后果很严重的。

6月14日一大早,漆龙松打父亲手机,没人接,打座机,也没人接。感觉事情不妙,在木港镇街住的漆龙松赶紧回到村里。副食店前门栓住了,左门也栓了,唯独后门开着。

7点30分,漆龙松和80多岁的奶奶从后门进去,在副食店后面的厕所里,发现了已上吊的父亲。顿时,漆龙松的奶奶昏倒在地。

“后来听我母亲说,那天一大早,父亲让母亲去地里干活,原来是支开她。”漆龙松说,父亲今年才61岁,上半辈子吃了不少苦,他和两个妹妹均已成家立业,按理是该享享福了。

对父亲选择这样结束生命,漆龙松在悲痛之余,也倍感不解。

盐业公司出资补偿死者家属

老漆离去之时,阳新盐业公司正在调查外地盐“入侵”阳新一事。彼时,与江西交界的阳新县枫林镇、洋港镇等地有一伙人专门从江西贩盐进来。

6月15日,老漆死亡的第二天,漆龙松带着村民找到了阳新县盐业公司。

15日晚6时许,在木港镇干部和漆祠村支书漆银竹的协调下,盐业公司出了2.4万元作为对老漆家属的补偿。几天后,老漆被家人安葬。

“漆昌兴的店是从去年底开始卖江西盐的,我们上门调查取证后并未对其处罚。”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阳新盐业公司经理王卫军说,按规定,盐没收后还要进行处罚,但考虑到其本人残疾,家庭条件不佳,不仅未处罚,还用同样数量的本地碘盐与他交换。

因此,对老漆自缢一事,王卫军在感到遗憾之余,也颇感不解。他说盐业专营已经30年了,按理说大家都应该懂这个政策,可能在偏远地区,许多人不是特别重视这一政策法规,也许存在一些村民不了解这一政策,这需要盐业部门加大宣传力度。

王卫军说,贩私盐扰乱了正常的盐业经营秩序,作为主管部门,他们肯定不能袖手旁观,希望大家守法经营,也愿悲剧不再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贩私盐 黄石一老党员 10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