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潜逃23年仅回家两次 自首求判刑得解脱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湖北京山7月2日电 “20多年来,我每天担心警察会找到我,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我投案自首,希望法院能宽大处理。”这是近日京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时被告人的最后陈述。 据了解,该被告人

人民网湖北京山7月2日电 “20多年来,我每天担心警察会找到我,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我投案自首,希望法院能宽大处理。”这是近日京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时被告人的最后陈述。

据了解,该被告人黄某正是参与1988年京山县三阳镇发生的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当年一村民在该案中被殴打致死。

报复村民行窃团伙打死人

1988年的一天,22岁的黄某伙同十余人准备在随州至京山客车上行窃,车辆行驶至三阳镇某乘车点时,该团伙故意堵在车门推搡乘客,制造混乱趁机扒窃,正当该团伙成员进行扒窃时被前来送客的村民发现并制止。于是该团伙仗着人多与该村民发生打斗,附近干部、群众见状纷纷上前制止,也被该团伙成员围攻殴打,混战中造成当地村民9人受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随后该团伙成员四散逃跑。

依法严惩团伙成员7人获刑

案发后,除黄某一直潜逃外,其余犯罪嫌疑人陆续被缉拿或自动投案。1989年至1990年期间,京山法院先后对该团伙成员进行了审判,已分别对该团伙7名成员判处八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然而,案件并没有就此终结,因黄某的行为涉嫌犯罪,1989年京山县检察院对黄某批准逮捕,公安机关随即展开了长达23年的追捕。此后,黄某又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隐姓埋名潜逃23年后自首

2011年12月9日下午2点,京山县公安局宋河派出所来了一位中年男子,该男子自称来自首。经过身份比对,民警发现眼前这名身材清瘦,满脸沧桑的男子正是警方在网上追逃多年的黄某,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询问。

据其交代,当年参与斗殴后其与同案犯董某(已判刑)很快一起潜逃至湖北安陆、十堰等地以躲避警方追捕,后董某返回老家被抓获。于是自己化名外出打工,由于担心警方追捕,从不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20多年来其频繁改换工作地点,先后在湖北黄陂、宜昌,广东佛山,福建厦门、泉州,浙江温州等地打工。

“案发后我四处躲藏,20多年来仅回了两次家,每次都不敢停留太久,只能看一眼母亲后连夜潜回务工地,连兄弟姊妹都不敢联系,判刑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被告人黄某向法官讲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湖北 男子 自首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