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满载近20吨干草货车起火 派出所副所长晕倒火场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满载近20吨干草货车起火,暗火难灭扑救5个小时才控制住——救火!派出所副所长晕倒火场 昨天中午11时20分,一辆载有近20吨干草料平板半挂车行至雾渡河镇观音堂村2组宜兴公路71公里处居民点时,

原标题:满载近20吨干草货车起火,暗火难灭扑救5个小时才控制住——

救火!派出所副所长晕倒火场

昨天中午11时20分,一辆载有近20吨干草料平板半挂车行至雾渡河镇观音堂村2组宜兴公路71公里处居民点时,车上草料突然起火。事发后,当地村民、干部、民警、消防官兵投入灭火,并调集装卸车、铲车,经5小时努力后火势得以控制。

 

昨天中午11时20分,一辆载有近20吨干草料的恩施籍大货车行至夷陵区雾渡河镇观音堂村2组时,车上草料突然起了火。

事发后,当地村民和民警、消防官兵联手施救,经5小时努力,火势得以控制,在灭火过程中,雾渡河派出所副所长龚昌喜晕倒在了现场。

一车干草起火,司机拖到河边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在事发地看到,约500米长的路边,成捆的草料分散在3个地点,部分还在冒浓烟,气味呛鼻,六七位村民仍在向草料堆浇水,观察火势。

当地居民姚四新介绍,中午11时20分,一辆满载草料的大货车行至该处时,尾部的草料堆突然冒起了烟,司机停车后,向附近居民借工具盛水灭火,并将部分燃烧的草料拉下了车,但火势没有控制住。

随后,施救人员赶到,因货车起火地点位于居民点,于是让货车司机向前行驶了约500米,将车停在空旷地带,然后卸下部分草料堆灭火,但火势仍然无法控制,最后,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引导下,货车开进了靠近河流的一个岔路口,将草料全部卸了下来。

暗火难扑灭,5小时后才控制住

观音堂村治保主任贾志家告诉记者,事发后,雾渡河派出所民警带着4个灭火器赶到了现场,并从附近工地调来一辆装卸车,将部分草料推下了车,当地有40多人带着锅碗瓢盆,配合民警、消防官兵灭火,火势虽然压了下来,但由于草料堆里有暗火,一直未能完全扑灭。

下午2时许,施救人员引导货车行到河边后,借助路过的一台铲车将货车上过火草料全部推下,又扑救了2个小时,火势才得以控制,下午6时许,施救车辆将挂车拖离,送至修理厂检修。晚7时许,草料堆里的暗火已全部扑灭。

货车司机曾维军介绍,车上的近20吨草料是从荆州拖往巴东的,从雾渡河下高速后,还专门给油箱里加满了柴油,行至事发路段后,发现车尾部草料起了火,可能是排气管里冒出的火星引燃了草料。

吸入有害气体,民警晕倒在了火场

下午3时许,正忙着灭火的雾渡河派出所副所长龚昌喜因吸入过多有害气体,晕倒在了现场。

昨晚7时许,记者在雾渡河卫生院见到龚昌喜时,他仍在打吊瓶。龚昌喜介绍,货车被引导到河边岔路口时,突然不能动了,当时草料堆里仍然有暗火,因担心油箱内的柴油被引燃,他从车上跳下检查,“只记得摸了摸油箱温度,之后的事就不记得了。”

医生介绍,龚昌喜是因为吸入过多有害气体晕倒,经救治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草料 货车 火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