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农妇医院产子后死亡 家属称手术时只有一名医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7岁产妇产子后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处置不当三溪镇卫生院:将按照组织的安排处理 “我妻子入院检查时好好的,但生完孩子就抢救无效死亡了,孩子也因挤压和时间过长患了病。”昨日,阳新

原标题:37岁产妇产子后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处置不当三溪镇卫生院:将按照组织的安排处理

“我妻子入院检查时好好的,但生完孩子就抢救无效死亡了,孩子也因挤压和时间过长患了病。”昨日,阳新县王英镇村民冯师傅向本报反映,其妻子熊女士数日前住进三溪镇卫生院待产,整个产前检查一直正常,医生也称可以顺产,但生产时却遇到了困难和大出血,致使熊女士当晚死亡。让冯师傅气愤的是,熊女士动手术时,只有一名医生动手,连帮忙的护士都没有,手术过程中,他曾数次要求剖腹产和转院,均遭拒。

今年37岁的熊女士是阳新县王英镇蔡贤村冯奇组人,冯师傅是其丈夫。据冯师傅介绍,本月21日早上,他带着快分娩的妻子来到三溪镇卫生院做检查,以确定妻子的身体状况。“那天已经超过了预产期好几天,我们都有些担心。”冯师傅称,在卫生院做完B超和血液化验等检查后,妇产科主任方某告诉他,其妻子腹内的胎儿一切正常,可以顺产。

随后,方某又安排冯师傅前去办理了住院手续,因手续未办妥,当天中午,在方某的许可下,冯师傅还带着妻子回家吃了一顿中饭,下午熊某才住进了位于2楼的病房。

当晚5点、8点和9点,方某为熊女士做了3次检查,均很确定地告诉冯师傅:“胎儿一切正常,顺产没问题。”晚上9点45分,方某为熊女士打了催胎针之后,将其推进了手术室。但让冯师傅诧异的是,整个手术过程,都只有方某一个人,连个帮手的护士都没有,“我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面,后面方医生忙不过来了,就叫我进去帮忙。”

晚上10点15分,冯师傅记得很清楚,因为妻子疼得受不了,而孩子一点都没有出来,他第一次向方某提出转院要求,但当即被方某拒绝了。“她说自己每天为十几个人接生,没有出一点问题。”此后,冯师傅又提了两次转院请求,均被方某拒绝。

方某就这样忙到了当晚11点25分,因熊女士还未生出孩子,方某这才找了一名“未穿任何制服、身份不明”的女子前去手术室帮忙,而此前,方某只是找来了一名男性外科医生帮忙。5分钟后,熊女士产下一名男婴,但因产后大出血,她自己当场昏死过去。

次日凌晨0点30分左右,熊女士被救护车送往阳新县人民医院抢救,2小时后抢救无效死亡。在方某的提醒下,冯师傅在人民医院为刚出生的儿子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结果显示其不但患有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吸入性肺炎,还患有新生儿枕部头皮血肿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目前,冯师傅已把儿子转至武汉协和医院治疗。

冯师傅认为,三溪镇卫生院的医生处置不当是造成妻子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造成儿子患病的主要原因。

为弄清情况,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溪镇卫生院,方某并不在医院中,其电话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院长陈国胜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组织的安排处理此事,在处理完成之前,不便发表意见。

随后,记者来到阳新县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张国政表示,将和当地政府一起,尽量组织医患双方协商,尽快处理好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冯师傅 方某 熊女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