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男士美容人群渐增 称不是装娘是潮流(图)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士做美容,不是“装娘”是潮流          宜昌男士美容人群年年增长,男士美容市场经济潜力巨大 实习生李暕/绘 男士还做美容?以前让人觉得很“娘”的事,如今在宜昌已变得习以为常,很多注

原标题:男士做美容,不是“装娘”是潮流
          宜昌男士美容人群年年增长,男士美容市场经济潜力巨大

实习生李暕/绘

男士还做美容?以前让人觉得很“娘”的事,如今在宜昌已变得习以为常,很多注重外表的男士开始走进美容院,成为美容院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宜昌有多少男士美容?现在的发展状况如何?2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男士美容人群年年增长

25日,记者走进开发区一家美容院,看到三名男士正在包房内做面部护理。“这三位先生主要是清理面部的油腻、黑头与粉刺,再辅助精油做放松按摩……”一名美容师向记者介绍。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附近有一家美容会所,平时只是经过不会光顾,后来陪同妻子去做美容,美容师提醒才知道这里有专门针对男士美容的项目。陈先生想反正要在这里等候妻子,于是便体验了一把美容护肤。

记者采访了解到,相比发展成熟的女士美容,男士美容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此前只是男士到美发店理发时,会顺便接受一些小美容项目,如敷面膜、去黑头等,如今很多人都会专门前去保养和美容,一些美容会所还设置了男宾部。

据美容师告诉记者,现在到美容会所的男士多选择的是肩颈护理、背部按摩以及面部清理。一家美容院的美容师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通过艾灸对男士的腰椎、肩颈进行护理。另一家美容院负责人张桃玲表示,目前他们在宜昌有4家分店,一个店内的固定男顾客已经超过了500人,每年还在按5%的比例增长。

肩颈面部护理是男士首选

“其实一开始不会有男士主动来做美容,他们陪女朋友或是妻子来做护理,于是也会帮男顾客做一些男女通用的护理项目。” 一美容会所的美容师说道。

一美容会所的美容师告诉记者,这些男士最开始前来美容是受朋友影响,做一些简单的按摩护理,后来发现效果还可以便会做一些深层次的肩颈护理,对于现在的上班族,上班坐办公室的时间太长,出行大多开车,肩部容易酸痛,颈椎也容易变形,护理和按摩有助于放松身心,并且可以缓解压力。而据张桃玲介绍,他们店内一般男士单次消费在200元左右,主要是面部护理。

据介绍,来做美容的男士年龄主要集中在20-60岁,男士美容增多,一方面是受到沿海一带城市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近几年男士护肤品热卖的带动,6年前市场上只有五六个男士护肤品牌,而现在已多达50多个,加上明星广告效应的推动,使得男士的美容需求急剧增长。

男士美容发展前景广阔

张桃玲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男士一心着眼于事业,对于保养方面不上心,人们的第一感觉认为美容是女性才做的,男士大多不拘小节,如果去做美容,会被人误以为是“装娘”。不过,近年来,这样的观点在市民中逐渐淡化,美容会所的美容师说:“男士美容是很正常的,其实不需要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

不少美容院表示,尽管目前男士美容的人数相比女性而言,还比较少,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观点的进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男士会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和外表,作为男士美容来说,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男士 记者 美容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