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起车祸出两种鉴定结果 谁是驾驶员遭质疑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轿车被撞得完全变了形 原标题:一起车祸致2死2伤 是谁开的车?3家机构出具两种鉴定结果 到底谁是驾驶员?小轿车撞上路边大树,造成两人死亡,幸存者称车辆驾驶者系坐在前排的死者,但遭到另一名遇难者家属

轿车被撞得完全变了形

原标题:一起车祸致2死2伤 是谁开的车?3家机构出具两种鉴定结果 到底谁是驾驶员?

小轿车撞上路边大树,造成两人死亡,幸存者称车辆驾驶者系坐在前排的死者,但遭到另一名遇难者家属的怀疑。为查清真相,双方先后申请了3个鉴定机构到事故现场调查,但出具的3份鉴定书得出2个完全不同的结果:一份认定死者系驾驶员,另两份认定幸存者才是驾驶员。

小轿车撞树致2死2伤

今年31岁的曹某是阳新县兴国镇人,一直在县城做生意。3月28日,因要到龙港镇谈一笔买卖,曹某便和孔某、王某一起,驾驶一辆黑色起亚轿车来到龙港。当天下午5点左右,3人驾车沿着106国道返回时,在田铺村万家桥路段撞上了一棵大树,一名骑自行车经过的村民也被带倒,造成车内两人死亡1人受伤,村民腿部骨折。

据当时到达现场的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轿车停在106国道南侧,车辆前后部、右前门等处均被撞变形,右侧轮胎附近被整体撞凹进去,车辆变速箱、蓄电池等物散落在车体周围,车内前排两个气囊均已弹出。在离轿车不远处,道路北侧的两棵大树上还留有车辆撞击痕迹,一辆前轮变形了的自行车躺在树下。“根据现场的痕迹,我们断定车速过快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当时在现场处理事故的阳新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谁是驾驶者成争论焦点

事故发生后,阳新县公安局政委张德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了救援,但坐在后座的孔某和坐在前排的曹某还是离开了人世。交警介入调查时,轿车内唯一幸存的王某称,车辆系由曹某驾驶,她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但王某的这一说法遭到了曹某家属的怀疑,曹某的表弟乐先生认为,如果是由曹某开车,在车辆撞上大树的那一刻,他肯定会下意识地猛打方向盘保护自己,这样“就不可能是驾驶者死亡,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却没事”。

由于骑自行车的男子并没看清开车的人是谁,该事故又没有其他的目击证人,警方的调查一时也陷入了僵局。为了弄清真相,事故后不久,曹某的家属向某鉴定结构提出申请,经调查后该机构开出鉴定书,认为王某是事故时的驾驶人。

不久后,王某的家属也提出了申请,由省内某鉴定机构到事故现场做了勘察,然而出具的鉴定书认定,曹某系驾驶者。

但这份鉴定结果又引起了曹某家属的怀疑,他们认为,王某的家境较好,父亲又在居委会任党支部书记,“很有可能通过某些人打通了鉴定机构的关系”。于是,曹某的家属开始向上级公安机关反映问题,并于7月底请来省公安厅的鉴定专家。一周前,省公安厅出具了一份鉴定报告,认定王某系驾驶者。“省公安厅的鉴定结果应该是最权威的,但阳新县交警部门得知这个结果之后,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曹某的亲属曾找到交警部门负责此事的领导,对方称“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处理这个事”,这让他们觉得很不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阳新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绪兴,他表示,该案目前已经进入到起诉阶段,阳新县政法委也已经介入协调和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鉴定 驾驶员 曹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