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限高梁限不住超载大货车 绕道走孝感城区全被压坏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孝感黄陂西路限高梁又被撞倒了。大家数一下,孝感城区一共有多少限高梁?各种超载大货车完全是在玩猫捉老鼠,你限高我就绕别的路跑,别的路轧坏了限高了,我就走其他的新路——结果导致整个城区没有一条完好的路,没

原标题:图文:限高梁林立 限不住超载大货车

孝感黄陂西路限高梁又被撞倒了。大家数一下,孝感城区一共有多少限高梁?各种超载大货车完全是在玩猫捉老鼠,你限高我就绕别的路跑,别的路轧坏了限高了,我就走其他的新路——结果导致整个城区没有一条完好的路,没有一条路不限高!

——网友“风临梦离”

探访

孝感城区限高梁林立

“风临梦离”所说的黄陂西路,是指黄陂大道西段。这条道路于2012年7月竣工,是孝感城区的主要道路之一,车流量较大。

记者昨日看到,黄陂大道的中部和西端分别设有三个简易限高梁。它们都由钢筋扎成,高约3米,两个底座各占去一股车道。车辆行到此处,纷纷减速避让,有时不得不借用对向车道。

此外,在长兴一路、长兴二路、长兴三路、长征路、体育大道等路段,还有多个限高梁。记者粗略统计,在孝感城区北端,由交通大道、航空路、北京路、长兴三路围成的不到十平方公里的面积内,限高梁多达10余个。这些限高梁大多被撞得歪歪斜斜,完好无损者寥寥,有的被撞落丢在路边。

这些限高梁,给孝感市民带来诸多困扰:4月,黄陂大道一限高梁被大货车撞倒,一人受伤;8月3日,一辆出租车为躲避黄陂大道路中限高梁,撞倒一辆摩托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8月9日,黄陂大道西端限高梁被撞倒,交通一度中断……

此外,这些限高梁下大多堆满砂土。长兴二路限高梁下的砂土厚达近50厘米,一有车过,尘土漫天。

探访中记者看到,一辆运载砂土的大货车经过黄陂大道的限高梁时,砂土超高部分被削平,撒在路上。

说法

保护道路的无奈之举

黄陂大道上的限高梁由孝感市建委所设。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陂大道通车刚满一年,如果不对超限车辆有所控制,必定很快就会“伤痕累累”。“我们有两年的保修期,要等到2014年7月后才能将管理权限移交给城管部门,由城管部门设置固定的限高梁。目前的限高梁是临时设置,比较简陋,所以不是十分稳固。”

而对于其他道路的限高梁,孝感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设置限高梁是为了防止路面被超限大货车轧坏,“看看体育大道、长征路被轧成什么样子,就知道限高是多么必要了。”

记者看到,体育大道东段北京路口附近,长征路北段铁路涵洞附近,路面破损不堪,布满大大小小的凼子,经过车辆无不晃晃悠悠,如同坐轿。体育大道于2011年刷黑,长征路北段的长兴一路、长兴二路更是修好不久,长兴一路甚至很难看到一块完好的水泥路面。

“每天满载砂土、水泥的大货车来来往往,路面不坏才怪呢!”住在长征路边的一位居民说,路面破损,天天尘土飞扬,让人有苦难言。

记者在长征路北段蹲守半个小时,从此经过的砂土车多达30余辆。“这些砂土车,每辆载重都是四五十吨,甚至六七十吨。城区道路的承载能力本来就相对较弱,怎么禁得起这么辗轧。”孝感市建委一名负责人说,限高是无奈之举。

原因

绕道大货车蜂拥而至

为何孝感城区有这么多砂土车?

据介绍,孝昌等地河砂资源丰富,以往,大吨位运砂车辆一般经由107国道,前往孝感城区、云梦、安陆等地。今年4月,107国道京广立交不堪碾轧,进行封闭维修。国道中断,运砂车辆只能从长兴一路、长兴二路、长兴三路,经由长征路进入孝感城区,再从黄陂大道、体育大道出城,绕过京广立交重新驶入107国道,从而给孝感城区道路带来不小的压力。

一位运砂车司机告诉记者,京广立交封闭后,他们可以从孝感北上京港澳高速至云梦,但除了高速通行费的负担,也比走孝感城区绕了不少路,“再说,孝感城区有这么多建筑工地,如果不允许大型载重车辆走,怎么满足这些工地的砂土、水泥需求?”

孝感市交警部门人士介绍,今年4月起,该市针对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集中查处货车闯红灯、超速驾驶、超载等野蛮驾驶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取得了一定成效,“不过,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还是有许多大货车司机铤而走险。”

对策

期待107国道早日通车

孝感城区道路的维护和小范围维修,由市城管局负责。该局市政管理科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准备对长征路、长兴三路、体育大道等进行维修,但前提是107国道京广立交恢复通车,“现在修好了也没用,过不了几天又轧坏了。”

同样的说法,在交警部门也能听到。

孝感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黄陂大道保修期满,移交城管局后,可以视情况设置固定的永久性限高梁,并设置电子眼等设备,对违规大货车予以严惩。

孝感市公路局介绍,京广立交的维修原本计划于今年9月30日完成,但由于立交下方是繁忙的京广铁路,高峰时段每隔3分钟就有一列火车经过,施工只能在列车运行间隙进行,每天的施工时间仅有45分钟左右,所以工期预计要延长一个月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限高梁 孝感城区 大货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