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一妇女4年诈骗亲友3000多万 巨款去向成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咸宁一妇女编造谎言诈骗亲友三千余万元4年时间,咸宁市一名42岁的妇女高某以集资的名义向亲朋好友借了3000多万元,直到有朋友向其讨债时产生治安纠纷,此事才东窗事发。咸安公安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调

原标题:咸宁一妇女编造谎言诈骗亲友三千余万元

4年时间,咸宁市一名42岁的妇女高某以集资的名义向亲朋好友借了3000多万元,直到有朋友向其讨债时产生治安纠纷,此事才东窗事发。咸安公安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高某的这笔巨额借款仍是一笔“糊涂账”。

编造由头借下巨债

徐女士是咸宁的一名小老板,家境殷实。她与高某是街坊更是多年好友。2009年10月,高某称,她在黄石大冶投资了房地产,需要周转资金,向徐女士开口借20万元钱。并许诺,如果项目完成,会给她分红。

徐女士二话没说,通过银行将20万元汇给了高某。2011年5月,高某再次找到徐女士,称由于工程转移到蕲春,还需要一些钱,这次借了50万元,随后在当年的端午节又借了38万元。次年春节,高某以要经营高档烟酒为由,找徐女士借了20万元。

徐女士说,因为双方是多年的朋友,尽管借款数额巨大,她都没有要求高某打一张借条。直到今年1月,高某第五次向她借钱,这次是17万元,由于借款总额达358万元,她让高某打了一张总的借条。

徐女士说,高某平时为人平和,且在温泉经营着一个烟酒行,大家经常在一起,她借出巨款后怎么也没想到,高某会不还。

东窗事发骗局曝光

徐女士介绍,按照约定,今年5月她找到高某讨要借款,高某说,6月份有一笔700万元的钱到位,让她6月份再来。然而到了6月份,高某则一改往日平和状态,突然变得急躁起来,“不用找我了,我没有钱。”

这句话让徐女士感到意外。徐女士说,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即便是没有钱,好好说,她也会理解,不必要发这么大的脾气。后来,高某让她6月底到她家拿钱。

到了6月底,徐女士如约赶到高某家,只见高家里坐满了人,一问才知道,高某不仅向她借了很多钱,还向很多亲友借了钱,大家都是来讨债的。

7月3日晚,因为高某与一名债主发生争执,双方报警,高某随后被巡逻民警带走,移交给该市经侦大队。不久,高某因涉谦诈骗被刑拘。直到这时,众债主才知道被骗了。

巨款去向仍是个谜

通过警方调查,42岁的高某曾当过幼师,还在邮局工作过,1999年被辞退回家,便没有再上班,去年,她与在国税局上班的丈夫离了婚。三年时间,高某以做工程、招投标、经营烟酒名义,以高息和分红为诱饵,采取欺骗手段,总共向20多人借了3100多万元,最高的一笔达597万元。

为何要向亲朋借如此多的钱呢?经审讯,高某交代,她最初借钱是为了还赌债。2010年,她在温泉一家麻将馆打麻将,“赌得很大,金顶2000元”,最多的一次,她输了8万元,几个月下来,输了30多万元。为了还赌债,她不得不编造谎言,向亲朋借钱。

据警方介绍,经查,高某的银行存款寥寥无几,其交代的名下房产仅有一套。

借了这么多钱,用到哪里去了呢?据高某称,这些钱除了还赌债和借款利息,还有部分被她用来买了房产。由于借债太多,牵涉的人数、笔数太多,钱是怎么花的,她自己都记不清了。

8月2日,咸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批准逮捕高某。目前,当地警方仍在追查巨款的去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诈骗 巨款 咸宁一妇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