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停建党政机关 纪委书记:局领导办公处豪华超市长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在建的鄂州市建筑节能及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中心 原标题:鄂州全面停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市纪委书记通报调查情况,有的局领导办公场所比市长的要豪华得多 20日,鄂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

图为在建的鄂州市建筑节能及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中心

原标题:鄂州全面停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市纪委书记通报调查情况,有的局领导办公场所比市长的要豪华得多

20日,鄂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通知强调,自即日起,5年内,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多个“严禁”遏制新建楼堂馆所

按照通知要求,今后严禁各级党政机关以任何理由新建楼堂馆所,严禁以危房改造等名义改扩建楼堂馆所,严禁以建技术业务用房名义搭建新建楼堂馆所,严禁改变技术业务用房的用途,严禁以城镇改造、城镇规划等理由在他处重新建设楼堂馆所,严禁以任何理由购置楼堂馆所,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建设和捐赠建设,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

同时,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办公用房因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设备老化、功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满足办公要求的,可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项目要以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为重点,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维修改造标准,严禁豪华装修。

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办公用房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规范使用办公用房,对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清理。超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应予以腾退。

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的,原则上应该恢复原来使用功能。已经出租、出借的办公用房到期应予收回,租赁合共未到期,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到期后不得续租。未经批准租用办公用房的,必须清理腾退。严禁以租用过渡性用房名义变相购建使用办公用房。

除在立项批复中明确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办公用房一并建设外,所属其他企事业单位一律不能占用行政机关办公用房,已占用的原则上应予以清理腾退。部门和单位在机构变动中转为企业的,所占用的办公用房应予以腾退。确实难以腾退的,经批准可租用原办公用房或按规定程序转为企业国有资本金。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应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配置办公用房。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准配置的,应予以清理并腾退。

成立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清理

为加强对市党政机关听见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的领导,鄂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任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毕华任副组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市纪委、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局等为成员单位的鄂州市党政机关停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督促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督促落实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根据安排,全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3个阶段。自查阶段截至9月5日;整改阶段从9月6日至9月20日;9月20日至9月28日,对全市开展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进行分析和评价,形成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鄂州 停建政府大楼 党政机关楼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