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夫妻玩赌博机输钱不甘心 以举报为名敲诈5.5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玩赌博机输钱不甘心以举报为名敲诈财迷心窍夫妻俩先后敲诈3家网吧和游戏室5.5万元 ■沉迷赌博输钱后于心不甘,起初向公安机关举报出气,后心生邪念,以举报为名敲诈。夫妻俩前后敲诈3家网吧和游戏室5

原标题:玩赌博机输钱不甘心以举报为名敲诈

财迷心窍夫妻俩先后敲诈3家网吧和游戏室5.5万元

■沉迷赌博输钱后于心不甘,起初向公安机关举报出气,后心生邪念,以举报为名敲诈。夫妻俩前后敲诈3家网吧和游戏室5.5万元。尝到甜头后,这对财迷心窍的夫妻又张口勒索12.5万。近日,樊城区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邹龙有期徒刑4年,丁莲有期徒刑3年6个月。

玩赌博机输钱举报出气

2008年,33岁的荆州男子邹龙(化名)在襄阳做装修生意,认识了21岁的女孩丁莲(化名)。

两人年龄虽相差12岁,但邹龙能说会道,对丁莲关怀备至,很快便赢取了丁莲的芳心。没过多久,两人结婚。

婚后,丁莲发现,邹龙上班之余经常玩赌博机。两人为此三番五次吵架。

2009年初,儿子出生,生活压力陡增。持家的丁莲加大了对丈夫的约束,可邹龙仍隔三差五出去喝酒赌博。

去年元旦前,丁莲盘点丈夫一年来的财务状况。邹龙称,平时攒的钱大都“送礼”“请客吃饭”了。

眼见无钱过年,丁莲火冒三丈,再次与邹龙争吵。经再三逼问,邹龙才说是玩赌博机输了钱。

遭到奚落后,邹龙气不过,便向妻子提出:向公安机关举报,报复自己经常玩的游戏机室。

丁莲认为此举可警示丈夫不再去赌博,便点头答应了。

两人分工,邹龙负责“暗访”,丁莲负责向警方举报。

以举报为名威胁敲诈5.5万

“有网吧(游戏室)暗藏赌博机!”去年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一,丁莲向警方举报后便带着派出所民警,将前进路附近的奔腾网吧内暗藏的16台赌博机销毁。

1月29日,丁莲举报跑跑叮网吧有赌博机,民警当场将10余台赌博机砸毁,网吧停业整顿。

2月3日,丁莲又领着民警到人民广场附近的东方乐园内,店内赌博机当场销毁,游戏机室被处以停业整顿3个月。

看着3家暗藏赌博机的网吧和游戏机室被查处,丁莲转而向丈夫抱怨:“人家的赌博机被砸了,对咱们也没啥好处啊!”

说着说着,夫妻俩想到了赚钱的门道。“是我举报让公安局来查的!”丁莲找到跑跑叮网吧老板,开门见山地向对方要钱。她还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她仍将继续举报,直到对方经营不下去。丁莲又哭又闹,对方无奈之下,给了她1万元钱。

事后,她又以同样伎俩向此前被查处的奔腾网吧索要1万元。

见轻松要到了两万元钱,丁莲又找到此前被查处的东方乐园,向该店勒索3.5万元。

丁莲拿到钱后声称:“以后再也不举报你们了!”

编故事妄图再敲诈被抓

短短几个月,5.5万元现金便花完。

去年8月,眼看着母亲要过生日、孩子看病要钱,尝到甜头的夫妻俩决定再捞一把。丁莲按照邹龙的计谋到上述3家网吧和游戏机室,再次哭闹要钱时却一一扑了空。

当月14日,丁莲给3家网吧和游戏机室老板发短信称,丈夫玩赌博机输钱,将家中的房屋抵押给高利贷,需要18万才能将房子赎回。丁莲要求3家店再凑12.5万,否则将到省公安厅举报。

见丁莲狮子大开口,3家店主当即向警方报警,去年9月13日,夫妻俩被警方抓获。

归案后,邹龙、丁莲夫妻俩交代,“在游戏机店赌博欠高利贷抵押房子,需要18万才能将房屋赎回”纯属瞎编的“悲情故事”。

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

今年5月,3家网吧和游戏室老板,与邹、丁两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自愿放弃追偿两人敲诈的5.5万元。

樊城区法院审理认为,邹、丁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两人在实施敲诈勒索犯罪过程中,12.5万元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依法比照犯罪既遂从轻处罚。鉴于两人在开庭审理中当庭自愿认罪,且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依法从宽处罚。

邹龙和丁莲的辩护人辩称,3名网吧和游戏室老板此前曾开设赌博机,具有违法性,夫妻两人为索回赌资才实施敲诈,故3名受害人对本案的引发有明显过错。

而法院审理指出,3名受害人开设赌博机的行为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但被举报后已经被行政处罚。邹、丁两人却继续以举报相要挟,并敲诈勒索钱财。因此,3名受害人对敲诈行为不存在过错责任。

法院据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邹龙有期徒刑4年,罚金5000元,丁莲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5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儿子 吵架 夫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