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抢劫被抓后掏出精神病证明 司法鉴定负刑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抢劫被抓后掏出精神病证明 司法鉴定他应负刑事责任京山男子朱某抢劫一女子,被警方抓获后,他掏出精神病诊断证明声称自己是精神病,应将他放了。经司法鉴定,他处于精神分裂症缓解期,应负完全刑事责任

原标题:男子抢劫被抓后掏出精神病证明 司法鉴定他应负刑事责任

京山男子朱某抢劫一女子,被警方抓获后,他掏出精神病诊断证明声称自己是精神病,应将他放了。经司法鉴定,他处于精神分裂症缓解期,应负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昨悉,朱某因涉嫌抢劫已被逮捕。

7月11日,京山县坪坝镇东岳村23岁的女青年李某骑自行车在当地一家银行ATM机上取款时,被人从背后用胳膊锁喉摔倒在地,抢走钱包、手机等物,总价值2000余元。

案发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信息和调查走访,抓获了抢劫嫌疑人朱某。朱某落网后向警方供述,他是精神病患者,并掏出精神病诊断证明书,要求警察放了他。经查,现年41岁的朱某,在22年前因骑车摔伤,后出现精神异常。

为弄清朱某作案时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京山警方专门请武汉市精神病司法鉴定中心专家为朱某作司法鉴定。经查明,朱某作案前两年,从事种地、喂鸡,闲时去附近的砖厂打工,生活能自理,社会功能尚好。专家认为:朱某处于精神分裂症缓解期,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朱某此时才坦言,抢劫作案是为了来钱快一些,并辩称,此举是想检验警方的破案能力。

京山县公安局法制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刑法规定,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朱某就属于此类情况,故应当负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精神病 鉴定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