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瘦脸针"里藏暴利 湖北多家美容院出售不合格美容针


来源:江汉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瘦脸针”里藏暴利一支进价几十元可卖数千元 近几年来,因为宣称“不开刀、见效快”,美容针迎合了不少爱美人士的整容心理,逐渐成为荆州市面上整形美容机构销售的主流产品。美容针果真如宣传的那样“实惠

原标题:“瘦脸针”里藏暴利一支进价几十元可卖数千元

近几年来,因为宣称“不开刀、见效快”,美容针迎合了不少爱美人士的整容心理,逐渐成为荆州市面上整形美容机构销售的主流产品。美容针果真如宣传的那样“实惠又无创”吗?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一些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些小型美容院发现,一剂美容针批发价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而市场售价却高达数千元。

美容院可注射美容针

昨日,记者来到荆州区荆中路,走访了数家小型美容院。在其中一家美容院,记者看到,一间仅10余平方米的房间内,左右两边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美容产品。店内除了经营许可证,并没有看到其他资格证件。柜台一旁挂着一块白布,里面摆放着几张美容床。“我们这里没有美容针这个项目,如果你想割双眼皮,或者做文唇之类的小手术,现在就可以做。”该美容院一员工称,注射美容针,需要具备相应的条件才能进行。“瘦脸针,我们这里有!”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美容院,该院一员工称,店内销售的瘦脸针都是从泰国进口的,售价600元一支。

谈到美容针会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时,该员工表示,该美容院已经营多年,针剂和技术都能得到保障。

出了问题找不到医生

在小型美容院注射美容针,会给顾客造成伤害吗?荆州区的尹女士告诉记者,手术出现了问题,美容院和执刀医生会互相推诿责任。

去年9月,尹女士在荆中路一家美容院咨询瘦脸项目。该院老板称,执刀医生技术很过硬,价格也很优惠,尹女士便在这家美容院做了一次小手术。手术后,尹女士却发现,自己的脸开始红肿、长水泡。起初,美容院老板称,这是常见的急性红肿过敏反应,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并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处理。然而,这种“过敏现象”反复出现,尹女士来回跑了好几趟。

昨日,记者陪同尹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美容院,该院一员工称,当时为尹女士执刀的医生在北京学习,近段时间不会回来。由于医生只是在美容院挂名,有手术才会来到店里,一般情况下,不知道其行踪。

当记者想进一步与这名医生联系时,该店员工称,这名医生没有留联系方式,如果顾客需要复查或“收尾”,可以留下联系方式,由他们来联系。“每次来,都是这些说辞,没有联系方式,又怎么通知医生来呢?”尹女士当场质疑,她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小型美容院接受手术了。

目前仅5个品牌美容针获批

昨日,记者在淘宝输入“瘦脸针”进行搜索,发现许多号称来自泰国、瑞士的瘦脸针剂仅售200到300元一针,最便宜的才18.8元。

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向该科室副主任医师董洁咨询相关情况。

董洁介绍,美容针主要有瘦脸、祛皱、填充和美白4种,正规美容针售价一般在3000到5000元之间,进口的美容针最贵可达上万元一针。对于前来美容的女士,会向她们推荐国产品牌衡力,价格为3800元一针,进口的品牌保妥适,价位在6000元一针。几百块的瘦脸针根本不靠谱,因为这个价格连货都进不了。

据了解,虽然市场上销售的美容针品牌众多,但获国家批准合法的仅有5个品牌。国家批准的注射针剂整形美容制品包括肉毒素、玻尿酸、胶原蛋白。经过国家药监局审批合法的肉毒素合法的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国产的“衡力”A型肉毒素,一个是美国的“保妥适”。

胡乱注射或将危及生命

美容针到底有哪些安全隐患呢?市五医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丁文表示,如果针剂的药物成分不明,皮肤极易发生过敏等不良反应。而整形医生如果不专业,对面部神经、肌肉走向不了解,很容易将针打到神经上,造成面部神经迟钝、麻木等状况,如果打入血管,还会造成头晕、头痛等中毒症状,严重时将危及生命。

丁文表示,医院或美容会所从事整形美容行业必须在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注射美容针也属于医疗整形。此外,美容医生也必须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医师注册证书”。而很多美容院的卫生条件并不合格,也没有具备相应资质的医师,因此消费者千万不要为贪图便宜,在不正规的美容院进行注射美容,更不要自行注射美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美容院 美容针 医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