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高端”研讨会打着“中科院”旗号 变相卖域名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研讨会发的资料。 原标题:打着“中科院”和“工信部”的旗号,推销高价网络产品 “高端”研讨会,藏在酒店卖域名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接多位市民反映,称一公司以邀请市民参加研讨会为名,推销价格不菲的网络

研讨会发的资料。

原标题:打着“中科院”和“工信部”的旗号,推销高价网络产品

“高端”研讨会,藏在酒店卖域名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接多位市民反映,称一公司以邀请市民参加研讨会为名,推销价格不菲的网络产品,他们怀疑其中有猫腻。

4日,记者对正在宜昌某酒店召开的“研讨会”进行暗访发现,该公司打着“中科院”和“工信部”的旗号,进行商业活动。此后记者证实,中科院和工信部近期从未在宜昌举办过此类研讨会。

神秘邀请:

免费研讨会,参会要带身份证名片

上周,宜昌市民李先生频繁接到同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对方自称是武汉一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该公司将在宜昌主办一场“《实施十二五规划、助力荆楚新发展》暨2013物联网产业与营销战略发展研讨会”,参会不收取任何费用。指导单位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讨会于9月4日下午在宜昌云集路某酒店召开,参加的都是宜昌中小企业。

这名工作人员还叮嘱李先生,参会时,必须带上身份证和名片。

李先生说,之前他多次参加过类似的“研讨会”和“高峰论坛”,但最后发现这些会议和论坛都是诱惑参会者高价购买他们的产品。因此,他猜测这次可能也是一个骗局。

记者暗访:入场核实身份,方可参会

9月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邀请函上显示,该论坛的指导单位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而未显示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会议主题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助力荆楚新发展》暨2013物联网产业与营销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议题:国家物联网产业衍生的全新商业模式对企业以后的市场开拓和战略发展方向有怎样的帮助与影响,了解全新的营销理念,结合企业自身运用,提升企业未来的经营效率。

记者以李先生的公司名称和职务,将受邀函发送至对方的手机,被告知已成为研讨会嘉宾,编号为:0××,并预留了座位和车位。同时,对方还提醒,为确保会议的真实有效性,参加会议还要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及名片,且亲自出席会议。

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酒店一个小会议室,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有十多人。在会场的入口处,摆放有一张桌子,参会的所有人都要在此进行身份核实,确认名片和身份证一致后,对方工作人员发放胸牌,进入会场。

记者假称身份证忘带了,被允许进入会场。记者现场看到,参加论坛的“嘉宾”只有近20人。

推销域名:一个域名最高售价8万

主讲人是一位中年男子,投影仪上的PPT显示,他名叫龚和平。

宣讲持续一个多小时,前半部分主要介绍物联的相关知识和实体经济面临的问题,还不时穿插央视的相关报道,后半部分则推销物联网的“中文域名”网络产品。主讲人说,抢注中文域名后,消费者在手机上或者百度上搜索关键词时,会自动跳转到你的页面。

工作人员对到场嘉宾一对一推销,场内响起刺耳的音乐,让人头皮发麻。

台上工作人员不时通过话筒高喊“某某关键词已经抢注成功”,让参会人员不由自主的跟着紧张。

现场一工作人员指着发放给记者的胸卡介绍,他们是湖北某电子商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指定单位有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等。目前所推广的中文域名共分四类资源,产权为10年,一类的价格为8万元、二类6万元,三类4万元,四类2万元。

工作人员说,抢注这些“中文域名”后,可给公司或个人带来一笔意想不到的财富。如果不需要,抢注后可转手卖掉,转卖价格也不菲,几十万到几百万都有可能。

业内人士:中文域名几百元就能建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中科院和工信部。中科院一工作人员称,近段时间以来,他们没在宜昌举办过相关的研讨会活动,同时,也从没有指导过任何公司和个人在宜昌召开类似的研讨会。

工信部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从未在宜昌举办过类似研讨会。“这样的研讨会,我们根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一业内人士介绍,要使用这种“中文域名”,必须安装指定的浏览器,然后才可以搜索公司名称并跳转到公司网址,否则根本无法使用。这种所谓的“中文域名”,实际上可视为在一个网站的内部关键词,依托于一个网站而生存,通过手机浏览器内置这个网站为首页,就可以实现搜索关键词并跳转的功能,几百元就可以搭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研讨会 宜昌 旗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