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60多辆租赁车被“拐” 汽贸老板至少卷走500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南方汽贸公司大门紧闭 原标题:南方汽贸公司老板至少卷走500万元 前日,得知襄阳50多家租赁公司的60多辆租赁车被“拐”到益阳后,本报立即决定派出记者赶赴益阳帮助维权(本报昨日报道)。记者昨在

图为:南方汽贸公司大门紧闭

原标题:南方汽贸公司老板至少卷走500万元

前日,得知襄阳50多家租赁公司的60多辆租赁车被“拐”到益阳后,本报立即决定派出记者赶赴益阳帮助维权(本报昨日报道)。记者昨在益阳调查发现,这起诈骗事件已被当地警方立案调查,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老板陈崇斌至少卷款500万元后“跑路”。

昨日,记者陪同多名车主,来到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报案,该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介绍,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老板名叫陈崇斌,是温州人,目前已经不知去向。

据民警从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调取的一份汽车租赁登记表显示,该公司共从湖北、江苏、广东、上海等地租来近百辆车,其中襄阳最多。这些车在益阳当地以每天一元的价格转租,而每台车收取的押金最低3万元,高的多达15万元。

警方保守估计,陈崇斌卷走的钱款金额至少500万元。目前,朝阳分局已经以合同诈骗立案调查此事。

记者探访:涉事公司停业另一可疑公司遭查封

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位于益阳市高新区玉鹿大市场内。昨日,记者找到这家公司。

记者在南方公司门口看到,铁闸门紧锁,敲门后也无人应答。附近居民介绍,8月,该公司生意红火,每天都有人来租车。4日上午,民警来到这家公司。当天下午,该公司停止营业。

在市场内开小卖部的陈师傅说,陈崇斌是温州人,经常来他店里买烟。除汽贸公司外,他还有一家公司,名为湖南方兴投资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

湖南方兴投资公司与南方汽贸公司仅百米之隔。多位居民称,4日下午,益阳警方查封了这家投资公司。

马西京现身:8月底公司资金链已断裂

襄阳60多辆被“拐”租赁车,均经马西京之手租出。事发后,再也没能联系上他。昨日,马西京现身。他说,8月底时,公司资金链已经断裂。

昨日上午,几名租赁公司的老板在樊城找到了马西京。几经沟通,昨日下午,马西京启程赶赴益阳,配合维权。

马西京介绍,此前,他与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老板陈崇斌有业务来往。今年1月,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成立,他负责襄阳分公司的工作,联系租车业务,陈崇斌按月支付其工资。

马西京说,他并不知道南方公司以一元的价格租车,他只负责联系车辆,发往益阳。8月底时,公司不能正常支付租金。他四处打听得知,公司资金链已断裂。

昨日上午,他已向樊城公安分局说明了相关情况。

益阳租车人:押金悬了,只好控制住车

昨日,记者采访了3名益阳租车人。他们说,交了高额押金后,他们以每天一元的价格租到了车。现在,老板跑了,押金拿不到,只好“保护”好车辆。

益阳租车人张宇说,8月初,他交了7万元押金,以每天一元的价格租到了一辆雅阁。租车方式令张宇生疑,但看到很多朋友都在南方公司租车,他便与南方公司签订了租车合同。南方公司给他出据了押金收据。

舒范能在益阳政府部门工作,交了4万元押金后,他租到了一辆别克车。前几日,他接到了一名女子的电话,女子自称是南方公司的员工。她在电话中说:“我好心提醒你,老板跑了,还有几个月的工资都没发给我们。你保护好车辆,否则亏得大。”

租车人龚铁军说,和襄阳租赁公司老板一样,他也是受害者。6万元的押金不知何时能拿回,他现在一定会保护好租来的雪铁龙轿车。

襄阳车主:追车无门,个别车辆被转手寄卖

9月3日,襄阳恒晨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吴辉发现他的车停在益阳一家二手车寄卖行内,令他大吃一惊。

吴辉的弟弟今年4月花18万元,购买了一台新的丰田卡罗拉轿车,吴辉将这一车辆出租信息挂到了网上。

7月,益阳南方汽贸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的负责人马西京,和吴辉联系租赁该车。

随后,吴辉将车以每月6200元的租金租给南方汽贸有限公司,没有收取任何押金,并于7月30日签订了租赁合同。

“马西京当时说把车开到益阳,作为公务用车出租,各单位公车使用卡得紧,要把这些车租给政府单位。”吴辉说。

马西京支付了8月份的租金,8月25日吴辉打电话想把车收回来,马西京承诺继续租赁,尽快支付下个月的租金。

9月2日,马西京在电话中对吴辉称:“我在武汉,资金链断了,出了些问题,下午回襄阳。”

吴辉通过GPS定位,发现轿车在益阳市南县一家二手车寄卖行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老板 襄阳 卷走50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