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季马蜂来袭 襄阳好丈夫为护妻儿被蛰身亡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马蜂来袭,丈夫为护妻儿被蛰身亡 一家三口到山上干农活,遭马蜂围攻,南漳的吴先生不幸被马蜂蛰伤后身亡。记者昨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秋季是马蜂伤人事件高发期,居民应加强防范。 上周,家住南漳长坪的吴

原标题:马蜂来袭,丈夫为护妻儿被蛰身亡

一家三口到山上干农活,遭马蜂围攻,南漳的吴先生不幸被马蜂蛰伤后身亡。记者昨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秋季是马蜂伤人事件高发期,居民应加强防范。

上周,家住南漳长坪的吴先生和妻子、女儿上山干农活,无意中触碰到马蜂窝,遭到马蜂围功。成群的马蜂倾巢而出,从四面围攻3人。

昨日,据接诊的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杨开智介绍,吴先生一家三口被送到医院时,三人的头、面部及双上肢、脚踝等裸露在外的地方均出现红疹、肿胀、疼痛。吴先生的情况最为严重,不仅全身肿痛,且肾脏出现绞痛,肌红蛋白已超过上限。虽经全力抢救,吴先生仍不幸身亡。目前,吴先生的妻女仍在治疗中。

据了解,8月底以来,多家医院都有收治被马蜂蜇伤的患者。杨开智提醒市民,秋季外出,若有马蜂停落在身上,轻轻抖落即可,千万不能拍打,更不可捅马蜂窝。若被马蜂攻击,要用衣物保护好头颈部位,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不能扑打反击。

蜂窝为何频现市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消防部门已在市区出动50余次,帮市民销毁蜂巢。在农村多见的“马蜂窝”,为何频频出现在市区居民生活圈内?

市二十一中生物教师苏玉松介绍,秋季9月份、10月份,是马蜂群繁殖、迁居的季节,马蜂性情凶狠、狂躁。这期间,马蜂对人有意无意的惊扰异常敏感,对人的攻击性变强,所以易发蜇人事件。

马蜂之所以频现市区,是因为马蜂吃昆虫尸体,也很喜欢甜食。随着城市绿化环境的增多,为马蜂提供了丰富的昆虫和蜜源等食物,垃圾堆里也有大量适合马蜂吃的食物,这样就使生于野外的马蜂越来越多地迁居到城市筑巢。其中,蜂巢30%“扎根”树上,有70%“落户”各种建筑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马蜂 丈夫 妻儿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