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300亩鱼塘疑遭污染死鱼一片 当地政府:协调赔偿


来源: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养殖场沉淀池决口,下游300多亩鱼塘死鱼一大片 事发宜城孔湾镇,疑遭污染,当地政府正协调赔偿 成片的死鱼记者卢亚明摄 ■一场大雨过后,宜城市孔湾镇钟岗村一个300多亩的鱼塘出现大面积死鱼。鱼塘

原标题:养殖场沉淀池决口,下游300多亩鱼塘死鱼一大片 事发宜城孔湾镇,疑遭污染,当地政府正协调赔偿

成片的死鱼记者卢亚明摄

■一场大雨过后,宜城市孔湾镇钟岗村一个300多亩的鱼塘出现大面积死鱼。鱼塘管理者称,上游一家养殖场排出的污水造成了污染。目前,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协调赔偿事宜。

现场探访

鱼塘漂起成片死鱼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鱼塘,人未到,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腥臭味。走近一看,鱼塘边漂浮着大量死鱼,白花花一片,由于天气炎热,很多死鱼已开始腐烂发臭。

鱼塘管理者郑先生介绍,这个鱼塘原本是个水库,占地面积360多亩。2005年,他和朋友承包用来养鱼。每年投放大量鱼苗,年收入六七十万元。

意外源于一场大雨。郑先生说,9月22日前后,宜城下起暴雨,23日,鱼塘浮出少量死鱼。以为是雨水造成污染,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接下来几天,死鱼越来越多。至10月1日,整个鱼塘都漂起白花花的死鱼。

养得好好的鱼怎么突然大面积死亡呢?郑先生查看后发现,上游一家养殖场的粪污水排到了鱼塘中。他怀疑,接连降雨,养殖场的猪粪便污水溢出池外,流进了地势低洼的鱼塘。“养殖场也承认这事,事后还组织人打捞死鱼。”郑先生说,他们找到养殖场后,对方派人打捞了几天,捞起的死鱼有几万斤。

鱼塘老板

养殖场污水污染鱼塘

郑先生介绍,截至昨日,鱼塘死鱼近18万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0多万元。事发后,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相继介入调查。他向养殖场提出赔偿,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郑先生所指的养殖场为宜城市襄大农牧有限公司。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养殖场主要养猪,和鱼塘相隔不到500米,养殖场外有一个大型沉淀池,大量猪粪便污水汇聚在此。

襄大农牧有限公司一宋姓经理称,该厂建有污水处理站,污水不会直接排到下游。事发后,养殖场也和鱼塘承包方协商,适当“回收”部分死鱼。

死鱼和养殖场排出的污水有无关系?宋经理称,目前,环保部门正在检测中,他们也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调查。

当地政府

正积极协调赔偿事宜

宜城市孔湾镇政府党委副书记胡思豪称,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意外,大雨造成养殖场沉淀池决口,部分污水流进了鱼塘。

胡思豪称,鱼塘管理方反映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污水回抽。几天后,鱼塘仍出现大面积死鱼。事发后,养殖场曾和鱼塘管理方私下协商赔偿,未达成一致意见。

经政府部门多次协调,双方已初步达成共识,养殖场也答应赔偿,但赔偿金额存在分歧。

孔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申请水产局来做损失鉴定,尽快解决双方分歧。对于养殖场是否存在污染,当地政府没有评估资质,只有等待环保部门作出进一步调查评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鱼塘 死鱼 赔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